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龍頭倒閉觀光餐飲集團倒閉中國大陸0423地震火勢跑男捷利倒閉旺季情侶
  • 搜尋:

    葉望輝 結果共26筆

  • 川普團隊對中專家換血?美媒曝4人名單 多位友台官員入選

    美國將在今年11月迎來總統大選,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於再度代表共和黨參選握有極大優勢,不過據稱他過去執政時的團隊成員將進行「大換血」,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中國議題的專家並不打算再次為他效力,同時新的名單也呼之欲出,其中不乏友台、甚至親民進黨的人選。
    2024/02/01 11:33
  • 對美政治公關310萬打水漂? 藍委:冤大頭還沾沾自喜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2020年向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護局申請加入境外預先通關計畫,為了爭取加入這項措施,台灣委託美國政治公關葉望輝(Stephen J. Yates)遊說美方,但葉望輝的公司只打了2通電話給參議院與國務院,駐美代表處就給付約新台幣近310萬元,最後美方仍不同意桃機加入美國境外通關。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怒批,這些經費支出都是人民納稅錢,政府有義務清楚說明、定期公布,而非動則以外交機密理由逃避監督。
    2022/06/18 18:26
  • 政治清算?拜登上任三天 友台葉望輝被解雇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開始肅清川普人馬,紐約時報報導。
    2021/01/25 15:00
  • 互挖牆角!總統爭「獨派」挺 賴打「外交牌」

    民進黨總統初選激烈,黨內兩個候選人也各自過招,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下午跟美國政壇好友葉望輝見面,大談台美合作,似乎也大挖總統得「外交」牆角,而總統蔡英文則是在府內接見被視為「獨派」的長老教會,爭取2020支持意味濃厚!
    2019/04/26 20:08
  • 挨轟「助日代表」 謝長廷:真憂心台灣被孤立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表示,日前在臉書貼文指出憂心台日友誼被破壞,台灣遭孤立,結果被批評。但他認為自己的看法和前美國政府國安官員葉望輝對兩岸關係的看法相同。
    2018/08/29 09:38
  • 川蔡通話延遲2週 前顧問:蔡政府嚇死了

    2016年12月2日蔡英文與川普通上電話,是有史以來第一次中華民國總統與美國總統直接電話對談,具有特殊意義,也引起國際討論。當時曾居中協調的川普政權交接顧問葉望輝(Stephen Yates)近日上節目透露,原本中華民國外交部以為會被拒絕,得知川普同意後,蔡政府「嚇死了」,為此還特別延後通話時程,就是因為駐美代表處要請示台灣領導者。
    2018/08/27 20:01
  • 林佳龍訪葉望輝 談論外交與台美關係

    台中市長林佳龍赴美訪問,與前愛達荷州共和黨主席葉望輝(Stephen Yates)會面。會中葉望輝提議台灣推動與美國州政府的外交關係,認為台灣應自己做主、思考自己真正關心的是什麼。
    2017/08/14 16:16
  • 台僑力挺參選 葉望輝要陸別挖台友邦

    紐約台灣會館今晚舉行募款演講,支持爭取參選美愛達荷州副州長的前共和黨策士葉望輝。多位僑領呼籲台僑本著葉望輝以往支持台灣,出錢出力拉他一把,幫他參選也是幫台灣。
    2017/06/19 12:45
  • 葉望輝「談判會強硬」 美豬強勢叩關難免

    葉望輝這次訪台接連拜會蔡總統、外交部長李大維跟藍綠友人,都傳達一個訊息,就是美國對台貿易談判會「越來越強硬」,據了解,最先叩關的就是瘦肉精美豬還有稻米、服務產業,綠營立委坦承有壓力,也呼籲政府及早準備。
    2016/12/09 18:27
  • 降溫?葉望輝勸總統:過境調子別高

    蔡川熱線引發激盪,蔡政府似乎全力降溫,總統跟川普交接團隊顧問葉望輝餐敘低調保密,葉望輝當面跟總統建議「過境調子別太高」,還警告「台美貿易談判會變硬」,大陸外交部抨擊台灣的過境外交是搞小動作,外交部長李大維強調明年元月總統一定會過境美國,但不包括紐約、也不會見到川普。
    2016/12/08 11:45
  • 總統若會川普陣營 葉望輝:調子別拉這麼高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昨天與美國前副總統錢尼的國安顧問葉望輝會面,至於蔡總統1月訪美時是否與川普陣營會面?葉望輝則認為此時沒必要把調子拉到這麼高。
    2016/12/08 10:51
  • 蔡總統已會葉望輝 外長:雙方深入交談

    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證實,總統蔡英文昨天已與美國前副總統錢尼的國安顧問葉望輝(Stephen Yates)會面,並說「2人有相當深入的交談」。
    2016/12/08 10:15
  • 快訊/總統官邸宴請葉望輝 總統府不證實

    最新消息,總統蔡英文7日晚間傳出,在官邸宴請美國前副總統錢尼的國安顧問葉望輝,由於擔心外界過度解讀,總統府不證實雙方會面,傳出雙方也約定不透露談話內容。
    2016/12/08 00:01
  • 葉望輝:台灣不用擔心被美國當籌碼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與總統蔡英文通電話,有人認為台灣被美國當成與中國大陸交手的籌碼。美國前副總統錢尼的國安顧問葉望輝今天表示,台灣不用擔心被美國當成籌碼。
    2016/12/06 19:42
  • 來台見蔡總統? 葉望輝:可能會、可能不會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交接團隊顧問葉望輝來台訪問,外界盛傳他就是穿針引線,讓蔡總統和川普接上線的關鍵人物,雖然他否認說不是他,不過大家依然很好奇這旅程的目的以及到底會不會見總統在英文,他說現在還不確定,而對於稱呼台灣總統他強調說「台灣總統就是台灣總統」,也承認蔡川通話就是一個小步驟,認為大陸不要對過分反應。
    2016/12/06 19:15
  • 29年前來台傳教 葉望輝知台奠定友台情誼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交接團隊顧問葉望輝,6日再度造訪台灣,在政治上對台相當友好的葉望輝,根源於他和台灣的緊密關係!原來葉望輝在1987年到1989年,台灣剛剛解嚴時以摩門教傳教士身分到到南臺灣街頭傳教,近距離和台灣人民接觸,深刻體認台灣民主發展進程,葉望輝從2000年開始常受邀來台參與學術活動,每每來台幾乎都會在臉書上留下台灣足跡!
    2016/12/06 18:38
  • 葉望輝:沒立場代表川普團隊發言

    美國前副總統錢尼的國安顧問葉望輝(Stephen Yates)今天說,此次訪台是在美國大選前就安排好,他並非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交接團隊一員,於公於私,他沒有立場代表他們發言。
    2016/12/06 18:00
  • 葉望輝:此刻不必期待美國政策有大改變

    美國前副總統錢尼的國安顧問葉望輝(Stephen Yates)今天表示,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和總統蔡英文通話是重要的一步,但不必過度分析或反應,此刻也不必期待美國會有大的改變。
    2016/12/06 16:48
  • 【蔡普熱線內幕】緊抓反季辛吉派 小英川普搭上線

    蔡英文總統究竟如何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J. Trump)通上電話,眾所關注。據了解,一整盤棋其實與美國中國政策勢力的競爭有關,小英國安團隊幾個月前注意到,川普身邊有一群反對主導美國主流中國政策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的力量,予以佈局經營,又加上和這群人的關係,過去有過陳水扁政府時期的紮根,讓小英可以在短短時間內反轉局勢,和川普搭上線。
    2016/12/06 16:04
  • 蔡川熱線推手 葉望輝抵台:陸別過分反應

    川普交接團隊顧問葉望輝今(6日)晨抵台,相傳他就是讓總統蔡英文和川普通電話的關鍵推手!他一到機場大秀流利中文,說「台灣總統就是台灣總統」,也承認蔡川通話就是一個「小步驟」,認為大陸不要對過分反應,日前受外媒訪問時,他也提到,如果大陸想和台灣有接觸就必須以川普為榜樣,對台灣的民主保持尊重。
    2016/12/06 12:29
  • 葉望輝抵台 盼替川普團隊找好想法

    美國前副總統錢尼的國安顧問葉望輝(Stephen Yates)清晨低調抵台。葉望輝受訪表示,希望來台交流能得到好想法,與即將上任的川普團隊分享。
    2016/12/06 09:44
  • 葉望輝:台灣總統就是稱台灣總統

    前美國副總統錢尼(Cheney, Richard B.)國安顧問葉望輝(Stephen Yates)今天抵台表示,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說話開門見山,「台灣總統」就稱「台灣總統」。
    2016/12/06 09:42
  • 川普、蔡英文熱線關鍵人 葉望輝今晨抵台

    川普交接團隊顧問葉望輝,今天清晨低調來台,會在台灣待上5天,還傳出可能會和總統蔡英文會面。
    2016/12/06 09:19
  • 快訊/蔡川熱線 關鍵人物葉望輝將來台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和總統蔡英文2日通電話,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背後牽線促成的是葉望輝,他是美國前副總統錢尼的國安顧問,葉望輝5日在臉書上打卡,他將從洛杉磯到台北旅行,他表示這應該會是有趣的一週。
    2016/12/05 21:48
  • 見川普有譜? 傳總統過境紐約安排見面

    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熱線引發關注,現在更傳出1月總統出訪友邦尼加拉瓜時可能會過境紐約,而且正在爭取跟川普見面的機會,目前總統府秘書長已經在美國,而知情人士也透露被點名是熱線關鍵人物的共和黨親台研究員葉望輝,12月6日要入府跟蔡英文見面,兩人見面的消息引發外界好奇,而總統府只說目前行程都還在規畫當中。
    2016/12/04 1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