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選出年度「國菜」 香菜配角扶正拿第一!


發佈時間:2016/12/05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6 13: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今天選出了年度國菜,也就是今年最具話題的代表料理,結果拿下第一名的是氣味獨特,但有很多人不敢吃的香菜,過去被視為料理配角的香菜在日本當作主要食材,因為營養成份高,許多餐廳都在研發各種香菜新的吃法。


 

還在沾醬油吃煎餃嗎?在日本這種吃法已經落伍了。

日本上班族:「真的很好吃,餃子全被我吃完了,裡面還有紫蘇,口感很清爽、很好吃。」

煎餃配著生菜跟沙拉醬爽口不膩,泰式酸辣蝦湯裡也放進了餃子,這種被稱為進化系餃子,是今年日本小資女的最愛。
 

日本上班族:「打破了餃子是中華料理這樣的既定印象,滿新鮮的。」

日本每年年底會票選年度國菜,新嘗試是今年的關鍵字,打破傳統的煎餃拿到特別賞,而勇奪第一名的竟然是很多日本人不敢吃的一樣菜,味道濃烈的香菜讓很多人敬而遠之,討厭到連歌都有得唱,不過現在鹹魚大翻身了!

日本藝人速水茂虎道:「在蛋汁裡放進切碎的香菜。」

日本料理型男速水茂虎道就在節目上教大家怎麼用香菜做泰式煎蛋,也有人把香菜跟飯糰做結合,生香菜、白飯、醃漬鮭魚捏一捏包上海苔,或是跟味噌一起加熱做成烤飯糰醬料,而香菜其實營養成份高、用途又廣泛,入菜或調酒都合適,讓原本不受歡迎的香菜成為料理新寵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年度國菜#香菜#料理#主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589

0.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