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孩從軍展女力 修機救災樣樣來

記者 陳文政 / 攝影 鄭凱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3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3 23:48

越來越多女性從軍,讓傳統陽剛味十足的部隊氣氛變得不一樣。台東志航基地有個女孩,在軍中負責修護飛機也參與救災任務,公餘之時還參加許多運動競賽,更到偏鄉當課輔志工。今天的「保護者聯盟」系列報導,要帶你到軍中,看看這位女孩如何展現女力,過著充實的軍旅生涯。


 

台東志航基地戰機起降頻繁,守護東台灣的天空,飛機升空前得先有精準的修護檢查,在一片陽剛味的隊伍中有個女孩很吸睛,她是空軍737聯隊修補大隊的中士徐詩涵。

空軍737聯隊修補大隊中士徐詩涵:「在日出之前就需要把這架飛機檢查好,在它升空的同時我會覺得很有就感。」

有著鄰家女孩開朗氣質的徐詩涵今年24歲,幾個月前尼伯特颱風侵襲台東家鄉,她也跟著投入救災行列。
 

空軍737聯隊修補大隊中士徐詩涵:「台東很多熱情的鄉親父老,都會給我們國軍弟兄加油啊。」

只是救完民眾回部隊,營區也成為受災戶,他們還得自救。

空軍737聯隊修補大隊中士徐詩涵:「救災回來都停水停電,弄得一身髒污也沒地方洗澡,我們自己的寢室也都沒有了玻璃,半夜睡覺風還會灌進來,水也會打進來,大家都躲在角落,不然就是站著睡覺,還有人在廁所的洗手台睡覺。」

辛苦的軍旅生涯徐詩涵怎麼度過?她藉由熱愛的運動調節壓力,各項競賽無役不與。

空軍737聯隊修補大隊中士徐詩涵:「我在鐵人三項之中是負責游泳的,當我上岸交接給下一棒得到第一名的時候,心裡非常的雀躍,真的很難得,因為可以跟我的好朋友一起站上頒獎台上。」

總是停不下來的女孩,休假時間還會當課輔志工服務偏鄉孩子。

空軍737聯隊修補大隊中士徐詩涵:「台東地方上其實比起其他縣市比較落後一點,我希望能夠藉由我自己微薄的力量,能夠去讓他們感受到一點我的付出,我就會覺得很感動。」
 

越來越多女性投身軍旅,扭轉傳統部隊氣氛,「女力」在軍中可以徹底發揮,新國軍有新氣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空軍#國軍#女兵#救災#鐵人三項#偏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372

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