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靠陸客團!旅館專收「背包客」 港澳人最多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3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3 19:11

陸客團大幅縮減直接影響飯店、旅館業者,不過在台中旅館數量卻不減反增,原來是有另一種觀光商機崛起,許多特色新興旅館,專攻背包客族群,最多8人一間,類似膠囊旅館,打造保有隱私、安靜,溫馨的環境,住宿價錢,一個人一晚6、7百元。旅館業者表示,現在雖然是旅遊淡季,但住房率卻很高,假日更是爆滿,背包客自由行現在已經成了最熱門的旅遊方式,尤其來自港澳、日韓的背包客最多。


 

記者李建瑩:「牆面這些黑色圖騰,看不出來要表現甚麼,除了英文字母之外,站在另一個角度來看另有玄機。」

定點一看,竟然出現長頸鹿3D圖騰,您以為這裡是藝術館或餐廳嗎?不是,答案出乎意料!

旅店執行長王智明:「背包客的房間平日600多元,假日800多元台幣。」
 

房內8人床位、有隔間,房外還設置背包客的交流大廳。

記者李建瑩:「這裡是背包客休閒遊憩的地方,但只要往前走個幾步,走出門之後一直走下去,就是台中知名的一中商圈。」

地點選在台中一中街鬧區,看準交通便利,逛街走個幾步就行,相隔2公里又有另一家背包客旅店,住宿結合傳統小吃「炒麵、刈包」,運用網路行銷,專吸港澳、日韓客。

香港背包客:「我們住在裡面,下來就想試試看。」

港澳、日韓、東南亞背包客慕名而來,隔壁走上樓就能check in,而背包客房不再是鐵床。

旅店經理吳羅宸:「我們膠囊旅館的設計就是,它堅固很穩,沒有甚麼搖動可能性。」

同樣在台中火車站附近,這一家是老旅館重建,一進大廳就是198個行李箱,旅館走工業風格,外國旅客佔了總客源的一半。
 

旅店執行長王智明:「同業跟前輩真的在陸客團大幅縮水。」

台中觀旅局統計,103年背包客旅館一共有400多家,現在陸客團少了一半,但旅館數量卻不減反增,這2年來多了7家。旅館經營者都說,現在營收來源不再靠陸客團,就算是旅遊淡季每個月業績還是固定成長,背包客是現在最流行的旅遊方式,台中也變成他們的口袋名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客團#背包客#港澳#日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445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