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底上路!警配防護型噴霧值勤 使用彈性高

記者 施學彰 / 攝影 吳姝叡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6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6 12:58

近年來員警使用槍枝引起爭議,而且警察執勤的型態越來越多,為了增加員警的執法彈性,警政署決定將防護型噴霧列為員警執勤時裝備之一,雖然攜帶上方便,相較槍枝和警棍殺傷力較小,但也規定集會遊行或陳情抗議時不能使用。


 

員警和嫌犯對峙,對方手持棍棒作勢要打人,不過員警手上拿著一罐黑色的小小噴霧,但一噴完員警就摀著臉,表情有些痛苦,原來是因為風向錯了沒噴到嫌犯,反而先苦了自己,原來這是防護型噴霧器,是未來員警執勤時的工具之一。

噴出橘紅色液體,小小一罐噴霧裡面含辣椒精、胡椒和芥末等非瓦斯化學成分,一罐含量40毫升,攜帶方便,近距離短時間可反擊,發生衝突時,對民眾殺傷力比槍枝和警棍小,最主要還是希望讓員警值勤時有更多保障,也降低使用槍枝爭議。

警政署行政組長黃福坤:「使用槍械引起很多爭議,海山分局的同仁在執勤的時候受到砍殺,成立非致命性武器的專案小組。」
 

不過使用上也有規定,像是在集會遊行的時候或是陳情抗議時不能拿出來使用。

警政署行政組長黃福坤:「處裡聚眾活動、集會遊行的時候不得攜帶使用。」

不但有些場合不能用,在使用噴霧時現場環境也很重要,風向不對很可能造成反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察#噴霧#警政署#防身#集會遊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1735

0.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