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騙長者!強推銷「瓦斯防爆閥」 要價近4千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2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2 20:41

騙裝「瓦斯防爆氣閥」又死灰復燃!宜蘭偏遠社區,最近出現一群人挨家挨戶敲門,打著消防的名義,要老先生老太太參加說明會,會中不斷強調使用瓦斯的風險,再強迫推銷老人家買一個將近4000塊的「防爆氣閥」!許多老人家都受騙上當。


 
受騙民眾:「兩顆7990元。」

拿出瓦斯桶上頭的銀色防爆閥,讓婆婆好生氣,一個竟然要花上將近4000元,氣得直呼被詐騙。

受騙民眾:「(他說)錢不重要,安全更重要啦。」

 
但受到推銷的不只他…

社區民眾:「我知道他要騙,所以我沒理他,趕快到樓上去。」

就在宜蘭市一處偏遠社區,11日中午時分,一名陌生男子沿途敲門吆喝街訪鄰居去參加說明會,會中不斷強調用瓦斯有哪些風險,再強迫推銷「瓦斯防震防爆氣閥」,還發摸彩券,說只要購買就能抽家庭用品,最大獎市價高達9800元的瓦斯爐,受騙老奶奶抽到第10獎,只有拿到兩個廁所清香劑和兩條抹布。

受騙民眾鄰居:「你以後遇到這種情形,你就都不要講話,就打電話叫警察。」

鄰居都勸奶奶以後要叫警察,因為對方這樣拐騙老人家,實在很過分,而實際到瓦斯行詢問,才知道這防爆瓦斯頭根本不用這麼貴。

瓦斯行業者:「這大慨1200元。」

行情價1200元,如果再加上防震大概1500到1800元都是2000元有找。

 
瓦斯行業者:「有(防震)這功能是很好1200可是問題就是沒有保障。」

效果短暫,許多民眾使用不久想要打電話換卻找不到人。

宜蘭分局偵查隊長陳柏川:「如果有涉及強迫買賣推銷或恐嚇詐欺的行為,本分局將會依法偵辦。」

2、3年前,宜蘭曾經出現同樣的詐騙手法,警方呼籲,民眾遇上類似狀況得提高警覺,免得花大錢受騙上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瓦斯#詐騙#防爆氣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1994

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