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五休?週一休?彈性休? 11/12補假好亂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0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0 18:14

週六是國父誕辰紀念日,勞工可以再多補休一天,但到底休週五、還是週一呢?像是電商,週五強碰雙11活動,怎麼可能可以休假,所以乾脆挪移到週一或是自己找日子排;銀行員工因為配合股匯市,所以週一、週五都不能休,也只能積假再找時間安排,也讓大家覺得這假表,真的好難安排。


房仲業員工:「我們沒有補假欸,也沒有補休,因為根本不知道有假日啊。」

 

笑得有點困惑,到底有沒有連假不知道,但11月12日週六是國父誕辰紀念日,勞動部公告勞工能多一天補假,但放哪天企業自己決定。

資訊業員工:「我們是休禮拜五,小孩子跟我老婆都還要上班上學。」

製造業員工:「我們有補休,但還不確定什麼時候,可能補過年。」
 

大家的假表好亂啊,就連金融業員工也因為配合股匯開市,不管週五或週一都是正常上班。

銀行員工:「沒有啦,我們明天有上班,我們銀行沒有休假,就是看每個人,不一定啦。」

等於是把一天假累積起來,銀行員工自己想辦法休掉,但當然希望人員錯開,避免櫃台鬧空城計。不過有些行業週五一定不能休,像是電商雙11活動剛好強碰週五補假,當然不能休假。

電商業者王心怡:「如果是說11月份的業績來看,雙11大概會占4到5成,所以假期非常重要。」

可以拉高整體業績的1111,當然休假就得挪移,像是樂天給員工自己找日子補休,還有pchome則是改休週一,臨時多了一天假怎麼放才好,對各行各業來說,恐怕也是甜蜜的困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父誕辰紀念日#勞工#休假#補休#假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1818

0.2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