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想改陸官校歌 退將怒嗆「先改你祖墳堂號」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5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5 20:25

陸軍官校校歌內一句歌詞,點燃退役中將與立委間的怒火!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日前在初審國防部預算時,要求國防部將陸軍官校校歌裡一句「黨旗飛舞」改成「國旗飛舞」,認為原本的歌詞「不符現代邏輯了」,讓退役中將吳斯懷氣憤在臉書嗆聲:「要改陸軍官校校歌,先改妳們祖墳堂號!」

吳斯懷指出,在古今中外歷史上,因為各種理由,鬥爭、戰爭、改朝換代都是常態,但少見如此狹隘、無知的意識形態論調。如果那麼想徹底去中國化,只要不是台灣的全部消滅,「那就先把妳們祖先牌位、祖墳上的堂號改成台灣,趕緊研究發展妳們的語言、文字,現在的語言文字都是中華文化,顯然不合乎時代潮流!」

 

他也認為觀世音菩薩、關公、玉皇大帝等神明都不能拜了,因為這些都是從大陸來的,包含端午節吃粽子、中秋節吃月餅等習俗,這些都是大陸流傳過來的風俗,有骨氣的台灣人都不該跟著別人走!

綠委劉世芳(左)要求更陸官改校歌歌詞,引起退將吳斯懷(右)不滿開嗆。


激烈的言論引起不小討論,有人表示支持,覺得校歌是凝聚傳統精神的指標,但也有人認為這是兩回事;而劉世芳也回應表示,當時會提出這項質詢,是想增加軍校生對國家的認同,她能理解退役老將對唱了一輩子的校歌有感情因素,但「黨旗飛舞」指的是哪個黨旗?認為現在國家在政黨之上,國防部應該要正視這個意識形態。
 

劉世芳也說,她提出此看法時,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也未反對,將歌詞改成「國旗飛舞」表示可以接受,而吳斯懷所說的與她講的是不同層次的問題,希望退將不要把任何事都政治化。



圖/吳斯懷臉書劉世芳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軍官校#校歌#歌詞#更改#劉世芳#退將#吳斯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358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