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朴槿惠民調5%史上最低 二度道歉稱心痛


發佈時間:2016/11/04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4 20:4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閨密門醜聞持續延燒,反總統朴槿惠的聲浪依舊很大,除了連日來的示威抗議,大學生也加入發動學運串聯,包括成均館大學、首爾大學、延世大學和高麗大學,大批學生上街要求總統下台。


 

反朴聲浪鋪天蓋地,民調慘不忍睹,跌破10%只剩5趴,打破前總統金泳三6%的紀錄,朴槿惠成為南韓史上民意支持度最低的總統,從民間、國會到司法部都希望總統接受司法調查,朴槿惠面對排山倒海的壓力,不到半個月第二度親上火線道歉,聲稱事件讓她心碎,每晚懷著歉意入睡,並首度鬆口表示,如果有必要她願意配合檢查官釐清真相。

深陷醜聞的南韓總統朴槿惠再度鞠躬道歉。

南韓總統朴槿惠:「關於這一次因為崔順實事件引發這麼大的失望和憂慮,我再次為此真心做出道歉。」
 

不到半個月,朴槿惠第二次為閨密門事件再度親上火線,這一次口氣哽咽說自己真的心痛了。

南韓總統朴槿惠:「國民們相信我讓我管理國政,我卻造成他們心靈無法挽回的傷痛,讓我深感心痛,我很難原諒我自己,夜晚帶著歉意入眠。」

面對排山倒海的質疑,朴槿惠一改之前迴避的態度,自己開口願意接受司法調查。

南韓總統朴槿惠:「我會揭露真相為事件負責,盡最大努力配合調查,如果有必要我也願意讓檢方調查我,也接受獨立委員會的調查。」

另外也和崔順實一家的邪派宗教撇清關係。

南韓總統朴槿惠:「我特別要澄清,那些懷疑我參與邪教,在青瓦台辦公室驅魔的謠言,這些絕對都不是真實的。」

南韓反對黨嗤之以鼻「不過是反省文」,沉重的道歉記者會看在反對黨眼裡卻一點也博取不了同情。
 

共同民主黨主席朱美愛:「總統道歉缺乏誠意,只是一篇反省文。」

但是不道歉真的不行,因為根據南韓蓋洛比對全國1千位民眾調查,朴槿惠的施政不滿意度已經飆升到將近9成,滿意度居然跌得只剩下5%,打破前總統金泳三6%的紀錄成為史上民意支持度最低。

45歲南韓民眾:「這是前所未聞的事件,總統應接受調查,我覺得為了正義政治是必須的。」

南韓大學更發動串聯示威,包括成均館大學、首爾大學、延世大學和高麗大學,大批學生要求總統下台,而連日在首爾街頭的抗議行動也持續發燒當中。

抗議者:「我們很受傷,希望總統辭職,這次醜聞是火上澆油,我們無法再忍受了。」
 

總統有沒有涉案、該不該調查讓檢察官陷入兩難,因為南韓憲法84條規定,總統除非犯下內亂或私通外國罪,在職期間不受刑事追訴,但民意的壓力如排山倒海,法務部長改口表示不排除對總統進行調查。

南韓法務部長金賢雄:「如果要探究真相,關於搜查的必要性和可能性將需進一步討論再行提案。」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也在2008年也因貪腐案遭到檢察官以書面和訪問方式進行調查,這一次可能也將遵循同一模式,朴槿惠這一次恐怕很難全身而退,還沒上任的準總理金秉准再補一槍。

南韓準總理金秉准:「包括總統,人人在法律前皆為平等,關於憲法條款有各種不同詮釋,當中包括總統不得為刑事罪接受傳喚,但我認為是可以接受調查的。」

還剩下1年多任期的朴政權顯然已經崩壞,實權恐怕落在以往只有象徵意義的總理手中,準總理金秉准表示如果自己上任了,將會行使100%的權力。

南韓準總理金秉准:「經濟、社會政策全部相關,我想總理是應該行使指揮權,另外還包括內閣官員任命的提案權,以及解職權力也應該被行使。」

還沒有上任已經開始掌握核心權力,對於朴槿惠提出修憲延長任期的風波,準總理也不客氣提出批評。

南韓準總理金秉准:「修憲應該由國民和國會來主導,由總統來主導修憲我想不是那麼正確。」

已經被緊急逮捕的崔順實逮捕令正式由法院批下來,另外還追加逮捕青瓦台前首席秘書安鍾範,疑似遭到逼迫捐錢的三星集團執行董事也被傳喚到案,閨密門事件的雪球還在持續擴大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朴槿惠#道歉#民調#新低#調查#刑事責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58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