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噎、溺斃!照顧不力? 動物園「3年死590隻」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02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立動物園,過去引進丹頂鶴跟無尾熊,成功吸引人潮,但市議員發現,過去3年來一共有590隻動物死亡,而真正老化死亡的只有11隻,占了百分之2,其他死因千奇百怪,有噎死、溺死,甚至還有動物死因不明,其中死亡率排行第一名的白腹刺蝟,幾乎每年死5隻以上,聽起來實在嚇人。

防疫人員進入檢疫舍,準備檢疫的對象,就是上個月中,才剛搭專機,從日本來台的丹頂鶴,台北市立動物園,接連引進丹頂鶴、無尾熊等明星動物,打響招牌,但市議員卻揭露,動物園裡的其他動物處境待遇差很大。

過去3年內,死了590隻動物,死亡率百分之6到8,可怕的是,真正老死的只有11隻,其他死因千奇百怪,有綠頭鴨溺水致死,還有俗稱貓頭鷹的角鴞,吃東西的時候,被肉塊噎死。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趙明杰:「因為禽流感的因素,就說在外圍有罩網子罩起來,綠頭鴨在裡頭,牠可能剛好去卡到網子(溺死)。」

扣除意外,將近6百隻的死亡數字還是很嚇人,其中白腹刺蝟、絨鼠、馬來猴,以及伊蘭羚羊,是死亡排行榜的前4名,光是白腹刺蝟,平均每年就有5隻以上死亡,對此,園方表示白腹刺蝟壽命短,平均只有3年,而瀕臨絕種的絨鼠,很多隻一出生就夭折,至於馬來猴和伊蘭羚羊,22年前開園時,數量就比一般動物多,現在進入老年,當然死亡率相對來說比較高。

記者:「這邊環境你覺得怎樣?」民眾:「很髒。」

實際走一遭,部分動物生活空間確實不夠,甚至有些館內水質混濁,加上動物園,只有9名獸醫,這樣照顧品質,難免讓人質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動物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87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