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溫差變化大!中風、腸胃疾病患者增1-2成

記者 謝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3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3 10:56

溫度下降,腸胃疾病患者和中風案例,都明顯增加。這幾天早晚溫差非常大,尤其北部清晨只有20度上下,天氣轉冷,中風的患者也增加了1-2成;另外醫師也說,不僅中風患者,就連胃潰瘍、胃穿孔的病例同樣也增加1成左右,推測是因為最近天氣比較冷,跟民眾吃麻辣鍋跟辛辣食物搭配喝酒有關係,一旦沒有注意飲食,就會對腸胃造成負擔。


 

氣溫下降尤其影響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氣溫降低之後血管容易收縮,血壓也容易升高,交感神經旺盛會提高凝血功能,就會提高血栓的風險,通常從11月開始,中風患者就會慢慢增加,寒流來襲,出血腦中風也會提高3-4成。

國健署也提醒民眾,三高族群未來發生心臟疾病的機率會多出1.5倍左右,所以在氣溫驟變的時候要更注意飲食的控制,如果吃太多辛辣食物搭配啤酒,就會造成腸胃太過於刺激。另外,國健署也提出了「朝5晚8」的口號,就是清晨和晚上的5點-8點都要特別注意保暖,尤其有中風或是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更要多加留意。

實習編輯 簡彤 陳子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溫#心血管疾病#腸胃#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813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