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爽身粉被指致癌 嬌生判賠7千萬美元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31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31 23: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使用爽身粉會致癌嗎?儘管現在醫學界並沒有肯定的答案,不過美國嬌生公司已經付出了至少4億美金的賠償金,現在還有2千件官司在打,最近一起案例,被告是一名62歲的美國婦女,她聲稱因為長期使用爽身粉而在2012年罹患卵巢癌,法院判決嬌生敗訴,需付給這名女性7000萬美元,不過嬌生表示,這是單一個案,他們會上訴到底。

爽身粉廣告:「感受嬌生嬰兒爽身粉,嬌生嬰兒爽身粉帶給我無限的舒爽清新,和被愛的感覺。」

 

將近半個世紀來,爽身粉廣告深入家家戶戶,大家都相信洗完澡灑一點爽身粉實在很棒,但美國加州一名婦女,卻宣稱因為長期使用爽身粉而罹癌。

狀告嬌生公司婦女:「我覺得這個官司傳遞一個很要得訊息是,要告訴很多婦女使用某些產品,不像你以為的那麼安全。」

62歲的她是在2012年確診罹患卵巢癌,她說自己使用爽身粉超過20年,把它當作婦女用品在用,現在她已接接受了外科手術,也做了放射治療和化療,不過醫生評估她最多只能再活2年。
 

新聞報導:「聖路易斯法院陪審團裁定強生敗訴,須賠償7千萬美元給自稱使用嬌生爽身粉多年,而在2012年罹癌的女子。」

這已經是嬌生第三次敗訴,不過他們強調這是單一事件,為了捍衛聲譽他們一定會上訴到底。

嬌生公司代表:「我們很有信心,以我們的立場來看,滑石粉和罹癌中間實在沒有特別的關聯。」

爽身粉裡的滑石粉到底會不會致癌,其實現在科學界的確還有爭議,但關鍵在於嬌生公司並沒有在產品包裝上寫上任何警告文字。

嬌生公司代表:「事實是不管是科學界或是各種研究和臨床上的證據,經過了數10年全球醫學專家的討論,他們還是支持滑石粉用在化粧品上是很安全的,而且沒有任何機構或是政府宣稱滑石粉會引發癌症。」

滑石粉目前在國際癌症研究機構上被列為2b,意思是「致癌的證據很有限」,滑石粉在民生用品的應用上非常廣泛,包括化妝品、手套、保險套,運動選手保持手部乾燥等等。

專家:「消費者自己必須評估一下得失風險,分析一下你使用滑石粉的利益,包括很舒服啊可以減低流汗不舒適感諸如此類的,至於相對面的風險很可能是罹癌。」
 

專家說,如果一定要用建議避開生殖器官,目前至少有1千個案例宣稱使用爽身粉罹癌。

新聞報導:「有醫師指出,爽身粉和全美每年1萬件的卵巢癌有關。」

狀告嬌生公司婦女:「我一開始被診斷出癌症的時候,我不懂病魔為什麼會找上我,我沒有家族疾病史也不抽煙,BRCA基因檢測也呈現陰性,我邊做化療邊研究,找到一片文章提到原來是使用爽身粉。」

嬌生還面臨2000多宗訴訟,已經賠償近1億美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爽身粉#致癌#嬌生#滑石粉#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435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