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痛!母騎車載兒 違規「三貼」遇車禍慘摔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9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9 19:02

騎車載小朋友,該怎麼載比較安全。因為法規沒有明定,幾歲小孩可坐在機車後座,只對「超載」開罰。不少人讓孩童站腳踏墊,或是靠一條毛巾背在身上,其實通通算違規。警方建議5歲以下小孩,儘量改搭其他交通工具,避免車禍時摔飛出去,小小身軀受重傷。


 

騎車載小孩出門發生的車禍,就發生在這一瞬間,只看見騎士擦撞計程車,後方三貼的機車,連人帶車閃避不及擦撞上去,小孩大人通通飛出去,發生在樹林的車禍,母子三人慘摔。當時站載腳踏墊是6歲男童,後座還有一名11歲的哥哥,倒地後身上擦挫傷。

還有這個媽媽,讓女兒站腳踏墊,也沒戴安全帽,一路狂飆。

家長貪圖方便,騎車載小孩出門引發的受傷車禍,新北市1到9月,0到8歲孩童受傷有24件,8到14歲,多達183件,路上危機四伏,該怎麼載?
 

民眾:「因為他坐在前面他坐得不舒服,可能也會擋到我的視線,儘量讓小孩站前面,後面感覺不安全。」

不少人以為小孩可以站腳踏墊上,其實違規,交通法規只有限制騎車不能超載,而且不論大人小孩,依規定只能坐後面,限載1人,到底幾歲的孩童可以坐後頭,卻沒有明文規定。

新北交通大對事故處理組長胡炎全:「建議5歲以下兒童不要乘坐機車,5歲以上孩童務必坐於駕駛後方,採跨坐並雙手環抱前面駕駛。」

載小孩上路不符規定,都有一定的風險性,就是擔心小孩站前面,萬一追撞前車,有些家長會倚靠一條背巾帶小孩,也有鬆脫風險,因此都算違規。還有常見的騎車三貼,如果車禍,小孩會變「夾心餅乾」,或是像這樣加裝座椅改置物櫃,也可能滑落增加風險。

警方建議,5歲以下孩子還是別搭機車上路,5歲以上也一定要跨坐後方,牢牢抓緊大人。否則違規三貼,碰上這樣的車禍,您忍心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騎機車#三貼#超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47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