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私犀牛角稱能「救命」 3年不法獲利近億

記者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8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8 20:05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中藥商公會榮譽理事長連俊英,涉嫌利用開設的貿易公司,長期走私犀牛角等非法中藥材進台灣,接著在社群軟體的群組上,宣稱藥材有救命療效販售,3年來不法獲利近億元,檢方傳喚相關涉案人偵訊調查。

犀牛角、麝香、還有羚羊角堆疊陳列排滿桌,查獲的這些珍貴藥材都是走私來的,宣稱能「救命」開高價賣,犀牛角一兩要45萬,麝香一兩3萬,患者花了大把鈔票,卻沒達到預期療效,而涉嫌大賺黑心財的,還是台北市中藥商公會榮譽理事長連俊英。

 

北檢發言人張介欽:「我們至連姓涉嫌人位於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以及嘉義縣等地住處貿易商、中藥行進行搜索。」

出席交接,甚至以專業身分講座,不少業內活動,都能看到這位榮譽理事長,檢警調查發現,他成立百人通訊群組,推銷走私來的野生動物中藥,這些違法藥材分別流向台北、台中、嘉義等地的中藥行,再以高價賣給患者,3年多來不法獲利將近台幣1億。

宜蘭縣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陳又新:「犀牛角其實它最主要的作用在退熱,譬如說小孩發燒的時候、熱痙攣的時候,以前古方經常使用犀牛角來做退燒的用途,但現在犀牛角已經是保育類成品,基本上不能再被使用。」
 

因為禁賣,物以稀為貴,成了不法獲利的商機,檢方一共查獲從大陸走私來台疑似犀牛角、牛角和羚羊角18支等管制中藥材,傳喚相關涉案嫌疑人到案偵訊,釐清案情,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偵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連俊英#涉嫌#走私#犀牛角#非法中藥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47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