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海盜擄走折磨五年 沈瑞章回台骨瘦如柴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7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7 23: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遭索馬利亞海盜綁架近5年的阿曼籍漁船,輪機長沈瑞章,幾經波折終於返回台灣,他原本88公斤的壯碩身材,經過海盜的折磨只剩下50公斤,索馬利亞海盜不斷綁架及勒索各國漁船,成為重大國際問題,近年來各國開始加強掃蕩,附近海域才轉趨平靜。


 

遭擄輪機長沈瑞章:「5年多了,但是我不說話,我的身體很虛弱。」

就算是鐵打的身體也吃不消,遭到海盜俘虜囚禁整整5年,一踏進國門他激動落淚,這5年他到底受了什麼苦,外人很難體會。

電影怒海劫:「沒事吧?你看看這個,他們來的很快。」
 

索馬利亞海盜有多囂張,好萊塢根據真人真事所改編的電影怒海劫可窺見一二,索馬利亞海盜,泛指在東非索馬利亞外海亞丁灣,打劫過往漁船或是商船、劫持人質並且勒索金錢的一群人。

電影怒海劫:「如果你要殺人就殺我,放輕鬆,一切都會沒事的,我現在是船長。」

覺得電影演得太戲劇化嗎?真實世界恐怕更殘酷,因為長年內戰、國家制度崩潰,窮到沒飯吃的他們幹起打劫的勾當,只要海上有肥羊經過,它們一個也不放過,他們一無所有,所以也無所畏懼,這裡的男性一成年,幾乎都會被海盜組織給吸收,有的海盜甚至未成年,為了取得贖金,被擄來的船員們會被集中囚禁。

被俘虜船員(葉門籍):「我們的生活狀況很糟,這個房間不到5平方公尺擠了23個人,海盜一直在開槍,我們除非非常累,才會睡個2、3個小時。」

精神虐待讓人瘋狂,空氣裡都是腐臭的味道。

被俘虜船員(葉門籍):「食物很糟,我們只能用海水洗澡,他們每3天只給我們3公升飲水,我們跟畜生一樣,根本不是人,我們活得跟動物沒兩樣。」

如果船東或是政府不付贖款下場就是這樣,跟活死人一樣苟延殘喘,有些人等不到活著出去,病死或是被活活虐待,客死他鄉。
 

遭擄輪機長沈瑞章:「對不起,你爸爸遺體我沒能帶回來。」

劫後餘生的輪機長自責下跪,5年來每天都不知道能不能看到明天的太陽,在索馬利亞的日子太難熬,近年來各國紛紛出動海軍,強力掃蕩索馬利亞海盜,海盜慢慢銷聲匿跡,這恐怖不人道的海上驚魂,也慢慢成為歷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索馬利亞海盜#沈瑞章#怒海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833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