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餵母乳 監視器傳男聲:不知我在看妳嗎

記者 周俐萱 徐記宏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7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7 21:30
圖/TVBS
圖/TVBS

如果你們家也有使用網路監視器,小心駭客!一位媽媽到大陸購買一台網路監視器,主要監控剛出生的嬰兒狀態,沒想到有一天她餵母乳時,監視器突然出現男子的聲音說,我沒出聲音,妳都不知道我在看妳餵奶嗎?嚇得她趕快拔掉電源報警處理,但找不到對方IP,她PO文提醒民眾要注意,我們實際找到專家,監視器密碼除了要不定期更換之外,手機商店還有販賣一種「監視器間諜軟體」,只要輸入國家、區域,住家、公司行號、路口監視器等隨便你看,民眾隱私受到侵犯。

電影楚門的世界,男主角從小生活在一個巨大攝影棚,被人用監視器遠端監控。

 

記者周俐萱:「現實生活中,不少家長裝這個旋轉型的攝影機,可以遠端操控,但小心被別人看光光。」

就是這一台網路攝影機,民眾說3個月前從大陸購買,鏡頭可360度旋轉,使用APP遠端觀看,抱著嬰兒餵母乳,攝影機傳出說話的聲音,一名男子對她說,我沒出聲妳都沒發現我在看妳餵奶嗎?她嚇得趕快拔掉電源,PO文提醒民眾要小心,不少人直呼噁心變態、也有人覺得恐怖,甚至有民眾原本想購買因此而打消念頭。

監視器業者大摩:「間諜攝影機的軟體,它就可以進到很多的這種網路攝影機,而且它是不特定對象。」
 

專家研判,駭客很可能使用攝影機間諜軟體,民眾的生活作息、隱私通通攤在陽光下,對方也能透過遠端操控和妳對話。這種軟體取得容易,下載後選擇國家、地區,之後就會跑出住家、公司行號或是路口監視器等,任何一個人都可以監看。

監視器業者大摩:「使用者買回去的時候,並沒有去更改它的帳號密碼,而造成他都是使用預設的帳號密碼,變成讓駭客有機可趁。」

不定期更換密碼,另外挑選大公司、大品牌的網路監視器,售後服務完整,安全比較有保障,不過最好的自保方式,如果在家還是把網路監視器電源拔除,直接斷電就不怕駭客看光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路監視器#駭客#監視器間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594

0.1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