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按錯鍵高空翻肚飛行 全日空夜驚魂

記者 卓凝香 馬杰堯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29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1/09/29 11:55

日本全日空航空在9月初,發生一起離譜的飛行意外,副駕駛為了幫上完廁所回來的機長開門,卻誤觸控制桿,導致機身失去平衡,不但一度傾斜成垂直角度,甚至還翻轉過來,急降了1900公尺,幸好即時恢復成正常飛行姿勢,但短短30秒鐘的空中驚魂,也造成機上6人受傷。

整齊劃一的翻轉動作,戰機特技飛行表演總是能吸引民眾目光,日本全日空航空在9月初,也曾在12500公尺的高空,上演翻肚飛行,只不過當時機上載有111名乘客。全日空副社長長瀨真:「我在此致上深深的抱歉。」

副社長出面鞠躬道歉,這起夜間飛行烏龍,實在很誇張!全日空140班次,波音737型客機,從那霸出發飛往羽田,在起飛後1個半小時,正通過靜岡縣上空時,副駕駛為了幫上廁所回來的機長開門,誤觸垂直尾翼方向舵控制桿。

整架飛機先是微微向右傾,接著以近乎垂直的方式翻向左側,傾斜角度達到131.7度,機首俯衝更達35度,飛機在30秒之內,急速下降1900公尺,根據估計,飛機翻轉下降的過程,乘客身上至少承受2.6G的重力,逼近太空梭升空時的3G重力狀態,這股力量將乘客牢牢壓在座位上,再加上是夜間飛行,乘客絲毫沒有察覺飛機翻肚的異狀。長瀨真:「事件發生之後,我們持續追蹤機上111名乘客。」

事後統計,加上2名空服員,總計有6人受傷,出現脖子疼痛、手腳扭傷和想吐的症狀;副駕駛誤觸的控制桿,和開門鈕相距達18公分,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這場意外,政府單位全面追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日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740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