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菜蟲專案」 警政署喝令基層彙整菜價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2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2 18:23
圖/TVBS
圖/TVBS

抓菜蟲警察也不能置身事外!為了配合政策,警政署通令全國員警,要到賣場、市場查菜價,比較售價高的攤商,追查上游,資料彙整給中央調查,不少攤商反映,他們的價格是根據大盤來訂,不同成本當然訂價不同,員警為何不把重點放在治安、交通,就有警察局立刻動起來,但公文不敢轉交派出所,擔心這「菜蟲專案」怕基層反彈。


 

菜價還是居高不下,中央通令抓菜蟲,蔬果行裡買菜的人變少,聽到員警要來查菜價,民眾也覺得新鮮!

消費者:「警察怎麼知道你進價多少、賣價多少,他怎麼知道你有沒有(哄抬)。」

買菜的婦人突破盲點,員警哪裡知道現在的菜價和之前有差多少,怎樣算賣貴,警政署通報全國員警,抓菜蟲也跟著動起來,必須到賣場、市場查價格,彙整轉交給中央。問題來了,像這家位在菜市場裡的蔬果行,蔬果都沒有價格,員警真的來詢價,難免碰到這個問題。
 

蔬果行老闆娘:「(這A菜) 這是大陸妹,所以你叫警察來問,是要怎麼問,做(人民)保母呀,管治安最好呀。」

店家說,油油亮亮的葉菜,不同地點批發價格都不同,每個蔬果行的水電、租金成本也都不一樣,蔬菜價格難免高高低低,而且對於某些比較少買菜的人來說,大陸妹、菠菜、莧菜、小松要分清楚可能都有難度,更何況是抓壞人、疏導交通的員警。

蔬果行店長:「空心菜之前一把差不多要40塊左右,最近有比較便宜了,賣到(一把)30左右。」

奉警政署指示,有警察局立刻交辦,刑警大隊把查菜蟲的公文轉交到偵查隊,希望基層員警多幫忙,查有沒有哄抬物價、甚至囤積,如果有以刑法偵辦,列為重要經濟案。夜店臨檢、抓酒駕、查色情賭博、反詐騙,跟治安、交通有關專案,不少員警認為本來就是本業,再怎麼忙都得忍,如今連「菜」也都要管,也引來基層反彈,「菜蟲專案」是否也要勤前教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抓菜蟲#政策#查菜價#警察#菜蟲專案#基層反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93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