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投資30億! Google選彰濱建資料中心

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29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商網路科技大廠Google,將在台灣投資30億元,興建資料中心,地點就在彰濱工業區的線西區!Google表示,已經在彰化買下15公頃土地,預計1到2年內落成啟用,這也是Google第一次宣布在亞洲興建資料中心,選中彰化原因,包括彰濱工業區土地廣,擁有的彰工火力發電廠,足以供應資料中心龎大電量,再來就是鄰近高速公路和快速道路,交通便捷。

美商網路科技大廠Google,來台興建資料中心,落腳地已經確定,就在彰化沿海彰濱工業區的線西區,根據經濟部工業局透露,Google資料中心將在佔地15公頃的土地上興建,投資超過新台幣30億,未來1到2年內落成啟用,將會提供5到20個全職工作機會,並且僱用少數兼職或全職約聘人員。

大葉大學教授張顧耀:「帶頭的效益,我想非常地大,因為他需要大量的機器設備。」

目前Google官方公布的資料中心,只有位在美國的8個,儘管大陸、日本和韓國也曾積極爭取,但只有台灣、香港和新加坡中選,其中又以台灣佔地最大,有15公頃,這也是Google第一次宣布,在亞洲興建的資料中心。

外傳之前Google也曾到北部工業區和科學園區勘查過,但因為土地使用已經太飽和,反倒是彰濱工業區裡,還有土地還沒開發,再加上資料中心運作過程,需要龎大電量和冷卻設施,彰工火力發電廠是最好的奧援,另外附近有台17線、台61線,交通上也很便利。

民眾:「如此一來,可以帶動彰化經濟,可以行銷彰化。」民眾:「國際的公司來這裡,當然好啊,看是不是能讓經濟好一點。」

工業局表示,Google投資案是國內第一件指標性個案,除了有助於國內廠商獲取雲端運算的技術,也等於是為台灣打開知名度,未來可能會Facebook和Yahoo招手,爭取來台投資。

◎畫面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oogl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91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