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遲3年終交機 波音787客機飛抵東京

記者 郭展毓 / 攝影 李延智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28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交機時程延宕了3年,波音787夢幻客機終於把第一架飛機,交到日本全日空手上,這架讓全球航空迷引頸期盼的新機種,有35%的零件來自日本,到底波音787的魅力在哪裡,TVBS記者郭展毓和李延智,來自日本的報導。

斗大的787字樣漆在機身上,這3個數字,可能成為改寫全球航空版圖的幸運密碼。全日空企劃部部長宮川純一郎:「這次我們買下了55架787客機,已經成了我們的主力機種,我們(對787)抱持著許多期待,這也是一種賭注。」

全日空坦言,一口氣買下55架波音787,是不小的賭注,不過這架即將在11月1日投入營運的787首號機,充滿了全日空的味道。TVBS記者郭展毓:「波音787機艙最大的特色,就在於它的窗戶,它的窗戶不僅比一般飛機來得大,而且它可以變色。」

空服員:「現在是沒有遮光片的窗戶,只要按下這個灰色按鈕,窗戶亮度就會逐漸變暗。」

會變色的窗戶,是整架787最受注目的地方,為了能讓旅客可以有更舒適的航程,全日空還在經濟艙內設置了BAR台,旅客想喝點酒精飲料,完全可以自己來。空服員:「這是為了一直坐著覺得疲累的乘客,想舒展筋骨時所做的設計。」

787因為電腦系統的開發問題,導致交機時程大延遲,不過擔任一號機交機任務的機長卻說,全新的電腦駕駛系統讓787開起來更順手,787的機身,大量採用碳纖維,加上兩具經過改裝,減低風阻的新引擎,讓787飛起來更省油。波音787首號機機長早川秀昭:「同樣拿東京大阪航線來比較,我們試飛了波音777和波音787,結果重量雖然差了10萬公磅,不過燃料消費卻一模一樣。」

環保是787最大的吸引力,全日空一口氣引進55架787,要讓夢幻客機帶領他們登上亞洲第一。宮川純一郎:「和現有的機種相比,波音787是有許多高性能的新飛機,我們認為這是邁向亞洲第一航空業者所需要的武器。」

TVBS記者郭展毓:「延宕了3年,波音787終於交到了全日空的手上,這是不是會為全球的航空版圖帶來變化,我們拭目以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客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7

0.0659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