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悲!妻兒4死 一家7口平日靠補助過生活

記者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7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7 13:33

昨晚發生的4死火警,其實屋主一家是社會局列管的高風險家庭,7月才從台南搬到桃園,9月住進事發的透天厝2樓,死亡的妻子患有身心障礙,倖存的先生領有重度身障手冊,一家7口幾乎全靠著補助過生活,一個月3萬多元,生活相當清苦。


 

摟著兒子邊走邊哭,郭姓男子怎能想像,才出門一趟卻和妻子、3個孩子從此天人永隔,靠近奪命的火場更是崩潰腿軟,起身時險些站不穩,希望是一場惡夢,卻是最真實的傷痛。

一夜過後,整棟透天厝依舊被封鎖線圍了起來,鑑識人員在2樓採證。

1樓住戶:「現在就是沒辦法住,我們也沒辦法進去,所有的衣服、所有的東西都在裡面,只能在這邊乾等。」
 

誰都不想遇著這種事,更何況這棟樓不少甘苦人,一樓分租給4戶,當中有獨居老人也有收入較低的住戶,至於發生火警的2樓則住郭姓男子一家7口,每月7500元租金,媒合慈善團體救助支付。

鄰居:「火那麼強,大人都跑不掉了還小孩,他這個老婆是智能障礙,兩腿是不太會走,一下生了5個小孩。」

才搬來一個多月,已經是鄰居口中的話題人物,原本住在台南,今年7月15日搬到桃園大溪,接著又搬到中壢,直到8月18日又生了女嬰,社會局協助下,9月7日才媒合到這棟透天厝。

鄰居:「這裡有3萬元補助的生育,1個小孩,這個男的應該是為了這個搬來桃園。」

沒有固定收入,一家靠補助,郭姓男子洗腎、多重器官障礙,每月補助約8千多元,郭姓妻子和另一名孩子身心障礙各領4800多元,5個小孩各領2600多元低收補助,加上每月6800多元民間捐助共3萬多,然而如今一家7口只剩65歲父親和2名年幼孩子,雖躲過火劫,卻承載失去親人的悲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風險家庭#火警#火災#補助#透天厝#消防隊#社會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83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