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高風險家庭 結果共72筆

  • 黃子佼爆戀童癖!網憂安全「要孟耿如離婚」 精神科醫:屬高風險家庭

    黃子佼爆出性醜聞,引發外界撻伐,連帶影響師父張小燕、老婆孟耿如和徒弟Lulu被炎上,許多網友擔心他的家人的安全,紛紛要孟耿如離婚。由鄭弘儀主持的《新聞挖挖哇》近日邀請醫生來賓,在節目中討論黃子佼的事件,精神科醫師潘建志警告:「黃子佼發生這麼多事件,其實那個就算是高風險家庭,不是說有錢就沒事。」
    2024/04/21 19:20
  • 手足失和害命!13年前毆兄 曾聲請保護令

    追蹤這起兄弟命案!附近鄰居透露,兩人經常吵架,甚至常常報警、鬧上法院,是高風險家庭,哥哥十幾年前就對弟弟聲請保護令,但弟弟卻不當一回事,多次施暴,被認定是累犯也曾遭到判刑,沒想到這回,為了花錢習慣,弟弟殺害哥哥,遭檢方聲請羈押。
    2023/04/04 12:57
  • 「怎是你下樓」?失智翁突出門 鄰居驚覺有異

    持續追蹤這起三死命案,社會局說,這家人不是高風險家庭,平時都是屋主妻子和小兒子幫忙打理家務,一家四口靠每個月大約兩萬元補助過活,之前才聯絡照顧者需不需要長照服務,針對這次事件,也將開會檢討,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
    2023/02/04 13:13
  • 難以說出口的傷痛!暖助家暴、性侵被害人 新北7警獲獎

    家庭暴力、兒虐及性侵害是現今社會潛藏的危機,許多被害人,往往因顧及顏面不敢吭聲,但最後卻變成難以挽回的悲劇。新北市為了能適時發現有需協助的民眾,推動「全齡高風險家庭整合型安全網服務計畫」,跨局處單位聯手合作,消除潛藏的危險因子,日前副市長謝政達,也特別頒獎給37明有功人員,其中7名員警獲獎。
    2022/12/04 16:56
  • 只做好事的幫派——逆風劇團,帶著高關懷少年勇敢飛行

    根據衛福部的統計,2011年至2018年之間,每一年平均有3萬3千戶被通報為高風險家庭,牽涉的孩子高達4萬3千人,這之中,12歲到未滿18歲的少年,將近1萬6千人。這群高關懷少年活在家庭功能缺失、社會資源不足的荒蕪之地,連活下去都是一場艱鉅的挑戰。 被社區蓋章認證,貼上「年少無知,叛逆輕狂」標籤的高關懷少年成瑋盛,曾在學校成立幫派「山城十八少」,每天總想著如何打架才會贏。但,後來卻在接觸戲劇後,有了巨大的轉變,更在2015年成立「逆風劇團」,帶著和他一樣被社會拋棄的孩子,透過戲劇與公益服務,找回追尋夢想的勇氣。國立教育廣播電臺黃柏諺的作品「只做好事的幫派——逆風劇團,帶著高關懷少年勇敢飛行」,深入追蹤報導,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音頻類社會價值獎。
    2022/10/02 18:17
  • 聖誕愛無限!盟立集團暖送大禮 「完成5百弱勢童心願」

    冬至裡,最溫暖的好消息!「2021新竹聖誕愛無限,天使會發光」記者會於冬至當天,12月21日(四)下午2時於盟立集團總部舉行。今年盟立集團與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表達對高風險家庭孩子的愛心,並關懷疫情中急難家庭的孩子們,呼籲員工共同響應公益聖誕鞋盒,總共完成了546個孩子的聖誕心願,再創新高。
    2021/12/21 18:52
  • 扛不住了!妻癌症兒女身障 父帶走一家人

    高雄大樹發生一起人倫悲劇,一家四口被人發現陳屍在車內,進一步了解才知道,原來家庭有著龐大壓力,夫妻倆的兩個孩子都有重度身心障礙,妻子三年前又被診斷罹患大腸癌第三期,丈夫一人靠打臨時工扛下家計,背房貸,如此弱勢家庭卻沒有被列為高風險對象,讓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挨轟關懷慢半拍。
    2020/12/04 22:27
  • 愛無限/「不願孩子再懼怕」 用愛課輔撐住貧弱童

    TVBS「分享愛無限」慈善募款活動,希望透過你我的力量,幫助苦撐經營的社福團體,服務據點橫跨「雙北地區」的「主愛社會關懷協會」,在年度經費短缺五百萬的狀況下,「重建」三峽鶯歌一個被解散的「弱勢課輔班」,承接60多位學童的保護與照顧,盼望來自脆弱、高風險家庭的孩子有地方安心寫功課、有人陪伴得到良好的品格教育,採訪過程我們也看見「善的循環」,在課輔班長大的孩子回來擔任志工,照看學弟妹。
    2020/11/10 20:09
  • 殺人埋屍!2嫌與女童生母 遭檢方聲請羈押

    根據了解,女童跟他10歲的哥哥,都由台中的外婆帶大,今年二月份,曾被陳姓嫌犯帶到南投遊玩,不慎在倒車時被撞傷,當時因為認定是偶發意外,不違反兒少法,直到七月份外婆報案,女童跟媽媽失蹤2個月了,才列為高風險家庭;但整起事件,卻一直到陳姓嫌犯因案入獄,透露給獄友後,才讓女童埋屍事件曝光,除了2名嫌犯之外,女童的媽媽也因為涉嫌遺棄屍體,被檢方聲請羈押。
    2020/09/04 13:21
  • 29歲單親媽割傷9歲女 外公抱出急送醫

    台中市一名29歲單親媽媽,21日上午拿著利刃,割傷自己的9歲女兒,造成她頭部手部多處傷口,女童的阿公發現後,趕緊報警,將她抱出屋外送醫,家防中心表示,由於這不是列案的高風險家庭,案發後媽媽跟女兒都在醫院,案發原因,還有待深入訪談釐清。
    2020/06/22 15:27
  • 生父入獄母攜三子女改嫁 幼子遭虐致死

    被毆打死的四歲小弟弟,生父入獄服刑,媽媽帶著他和哥哥姐姐,三個孩子改嫁,以為重組新家庭,可以給孩子溫暖的家,才兩個月,最小的孩子,遭繼父毆打致死。
    2020/03/16 14:44
  • 女童四肢挫傷疑兒虐 社會局:母管教過當

    台中市傳出有國小二年級的女童被爆疑似遭人虐待!有同班同學的家人看到女童狀況不好,很不捨、拍照po文,校方說,女童在小一新生入學後,因為身形瘦小以及一些特殊狀況,有特別關注她,不過今年6月和9月,發現孩子身上出現傷痕,立刻啟動高風險家庭通報機制,社工查訪後,女童媽媽坦承,因為孩子會拿別人的東西,因此有用棍子和繩子管教她,並非虐待。
    2019/12/06 20:32
  • 救我!國中女下課離奇墜樓 手腳骨折送醫

    5日下午,新北市一名13歲國中少女,莫名從公寓5樓墜落,摔到手腳骨折緊急送醫,事後警方上門調查,少女家屬卻避重就輕,不說墜樓原因,後來少女才說是頭暈,才會掉下去,卻又有些欲言又止,警方認為不單純,列成高風險家庭,由社會局接手介入。
    2019/11/07 20:30
  • 快訊/3歲以下幼兒有專責兒科醫師 明年起試辦

    少子化時代,衛福部計畫推動「幼兒專責醫師制度」!從懷孕起追蹤每位兒童發展評估、疫苗接種、牙齒塗氟等,並為高風險家庭連結社政和衛政資源,預計明年先在部分縣市試辦,110年再擴大推動,目標希望三歲以下幼兒都有專責兒科醫師。
    2019/11/04 10:06
  • 對不起請原諒我!5歲女遭虐死 母:怕尪報復不敢說

    去年3月,日本東京發生一起狠心父母虐死5歲女兒的命案。據了解女童長期遭家長施虐,甚至挨餓受凍,讓女童在筆記本上寫著滿滿求饒的字句。父親更是嫌女童太胖,每天要求她減肥,導致女童死亡時,體重僅只12.2公斤。此案震驚日本社會,女童母親今(4)日首次面對公審,儘管在法庭上落淚,卻辯稱是因為目睹丈夫虐待女兒而沒報案的理由,「擔心遭丈夫報復!」
    2019/09/04 16:20
  • 為何跟他聊天!夫常吃醋 疑為此引殺機

    因為曾有家暴紀錄,還被列為高風險家庭!繼續追蹤這起宜蘭殺妻案,之前夫妻發生衝突,報警後被通報社會處,因為連續三個月都有狀況,被列為高風險家庭,這個月初再度起口角,本來社工都約好7日要前往面談,結果來不及竟發生憾事,其實王姓死者經營檳榔攤,總是要跟客人聊天,結果疑似因為這樣先生常常吃醋,才引發殺機。
    2019/08/07 20:46
  • 驚傳殺妻案!疑口角衝突 夫持刀砍10多刀

    宜蘭今天凌晨發生一起驚人命案,一名婦人遭丈夫持刀砍殺!死者是大陸籍的王姓婦人多年前嫁到台灣,就跟著丈夫在宜蘭開設檳榔攤,但之前就常傳出吵架,甚至2015年還被列為高風險家庭,只是6日晚間雙方又發生口角衝突,呂姓丈夫竟拿刀就往她身上砍,等到女兒發現時,已經傷重不治。
    2019/08/07 13:25
  • 製冰盒砸到女童 校方質疑受虐通報市府

    持續追蹤女童案,校方表示,女童去年才轉到小學就讀,但兩個月後,老師發現她眼眶紅腫,察覺不對勁,首度通報相關單位,被列為高風險家庭,但女童的乾媽解釋,照顧半年來,只有一次因為女童沒寫作業,打了腳底板,生母也知道,後來沒再打過,眼角傷痕,是被製冰盒砸到,非施虐造成,乾媽說把女童當成家人,連親生女兒都吃醋,為何對妹妹特別好。
    2019/03/08 21:23
  • 高風險家庭嬰兒受虐 民代擔憂通報黑數

    苗栗又傳年輕媽媽溺死男嬰慘劇。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今天表示,法定通報機制難以找出通報黑數,對於從未通報的個案並無預防和解決辦法,凸顯高風險家庭兒少保護問題。
    2019/02/26 16:04
  • 台中4口燒炭亡 社會局加強訪視難挽憾事

    台中市彭姓婦人昨天帶兒女找吳姓丈夫談離婚,一家4人今天卻被發現陳屍在計程車內。台中市社會局指出,吳家先前已被列為高風險家庭,社工已加強訪視頻率,但仍發生憾事。
    2019/02/18 16:58
  • 2千童從未健檢恐淪風險家庭 國健署擬家訪

    國健署提供7歲前兒童7次免費健檢,但近3年有超過2000名兒童從未使用,醫師表示,排除家住偏鄉就醫不便的孩子,其餘很可能是高風險家庭。國健署近期擬委託地方單位介入家訪。
    2019/02/15 15:59
  • 快訊/教育員未通報兒虐罰3萬 兒醫須每年家訪

    虐童事件頻傳,教育部宣布未來教育人員,必須做好通報,否則將依法裁罰六千到三萬元,也要主動派員親訪高風險家庭,另外衛福部規畫,每位新生兒都有由專屬開業兒科醫師負責,每年至少訪視一次,若沒見到人或疑為高風險家庭,立刻通報社工,守護孩子到兩歲。
    2019/01/24 09:19
  • 新北高風險家庭增6倍 侯友宜:全力保護婦幼安全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指出,新北市8年來高風險家庭增加6倍,現有1萬2000個家庭列管。他對家暴與兒虐事件表示難過,對於婦幼安全事件是零容忍,將直球對決、直接面對。
    2019/01/16 11:15
  • 不捨!4歲女童半夜流浪  巷弄慌張找媽媽

    台中市太平,清晨被發現,一名4歲小女童,慌張地在巷子裡走來走去找媽媽,最後被清晨出門的民眾發現,帶她到早餐店安置,當地里長說,起初以為媽媽因為壓力大,才一度傳出丟包女兒,但事後發現是誤會一場,警方也通報社會局,將他們列為高風險家庭。
    2018/10/03 20:54
  • 離譜!2歲女童半夜被媽丟包 街頭慌張流浪找媽

    台中太平一名單親媽媽凌晨3點多帶著2歲大女兒到路邊,竟然把她獨自留下,自己就跑掉了,小女童慌張地在巷子裡走來走去找媽媽,最後被清晨出門的民眾發現,帶她到早餐店安置,當地里長說這名單親媽媽事後接獲通知,只說自己因為壓力大才會做出錯誤行為,警方也通報社會局,將他們列為高風險家庭、長期追蹤。
    2018/10/03 1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