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蛋洗華航! 空服工會怒控協約跳票恐罷工


發佈時間:2016/10/14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4 19:18
圖/TVBS
圖/TVBS

6月24日華航空服員大罷工依舊記憶猶新,沒想到華航空服員下午再度重回舊地,還蛋洗華航,就是因為當初說好的7項條件,大部分都沒做到。其中包括禁搭便車條款,以及華航依舊要求新進員工,簽署84-1條款,都讓工會非常不滿,工會設下期限,要求華航10月底給交代,否則不排除再罷工一次。

舉起雞蛋拋向招牌,華航台北分公司蛋如雨下,華航空服員再度走上街頭,抗議公司承諾跳票。

 

華航抗議空服員:「誠信已死!華航無恥!」

將近400位空服員,重回南京東路當時的抗議現場,或許人數沒有6月24日來的多,但是示威意味相當濃厚,當時罷工行動已經讓台灣天空大亂,空服員還揚言再來一次。

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理事長張書元:「會更激烈,我們無懼再戰,下次罷工絕不是你一天就能平息的。」
 

引爆空服員怒火的這是這個,當初說好的7項協約內容,包括禁搭便車調款、雙向考評、不得簽訂84-1、保證休假天數、工會代表開會有公假、國定假期雙倍工資,還不得變更報到時間地點,當中有5項都跳票。

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林佳瑋:「我們希望華航公司,在10月底之前盡速完成這項約定落實,如果沒有的話空服員將會採取更激烈行動,不排除罷工作為手段。」

其中2項最讓工會感冒,包括當初說好禁簽84-1條款,但是華航依舊要求新進員工簽署。另外調升外站津貼、工會要求、禁搭便車,不是會員不能有,但是華航堅持顧及其他工會承諾,全員享有,空服工會認為已經破壞團體協約。

華航發言人彭榮敏:「當時工會在談這件事的時候,是針對罷工議題而簽訂的協議,我們公司是認為這不是一個團體協約的部分。」

雙方看法兜不攏,華航強調7項協約持續進行中,對於員工好當做則做,工會設下時間點等著驗收承諾,民眾就怕罷工再來,年底出國旺季再亂航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華航#空服員#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48

0.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