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影嘸?柬埔寨軟骨達人 頭竟旋轉180度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何家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4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4 13:21
圖/臉書啱Channel
圖/臉書啱Channel

你相信人可以把頭部旋轉180度嗎?日前有個柬埔寨男子上越南節目表演軟骨功,兩隻手臂彎來彎去已經不稀奇,他竟然還頭從背面轉到正面,嚇壞了現場的主持人和觀眾;不過醫生表示,確實有可能辦到的,只要你是先天骨頭異常的人,再加上從小訓練韌帶延展性,就能成為軟骨功達人。

就像是關節要脫臼一樣,金髮男子把兩隻手臂彎來彎去,但似乎一點都不痛,反而讓現場主持人和觀眾比他還緊張,不過最讓人毛骨悚然的是這一段;原本是背對觀眾,只見他雙手用力扭轉頭部,不一會兒功夫,變成只有頭是正對觀眾,但身體依舊是背對大家,隨後再轉過身來,證明他的頭跟身體沒有分離!

 

這不是後製效果,物理治療師說,有軟骨功的人其實都是先天骨頭結構異常的人。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先天骨頭結構異常呈現半脫臼狀況,再加上從小長時間訓練,軟骨組織、韌帶延展性特別好,的確有可能做到這個。」

醫生解釋,正常人體的脊椎可以旋轉80到90度,而影片裡的男子應該是旋轉到150度,再加上胸椎和腰椎協助以及借位效果,就能營造出頭部旋轉180度的畫面。但是醫生叮嚀,千萬不要在家隨便亂模仿,小心造成肌肉拉傷和骨折,容易造成生命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骨頭#軟骨功#借位#韌帶#延展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558

0.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