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授頂尖技術!美軍步兵師 密訪台教拆彈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2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2 19:05

美軍的精銳部隊,秘密來台傳授拆彈技巧!美國陸軍第25步兵師,月初派教官到台中,指導未爆彈處理小組,之後更罕見的主動PO上官方臉書!專家推測,這個舉動原本是想突顯台美交流,但又害怕刺激大陸,所以最後選擇刪文。而這項連國防部都極度低調的安排,難得因為美軍而曝光。


 

抓起引線才發現被炸彈包圍,危機一觸即發,美軍拆彈部隊的戰場經驗  ,不只電影寫實刻劃,現在可能已經傳授國軍!模擬地雷坑旁,空軍士官長和陸軍未爆彈處理小組圍繞著美軍教官,一面聆聽、一面拍照紀錄,來自美國陸軍25步兵師的教官,月初親自來台指導拆彈技巧,從大合照看來,沒有新裝備只有簡單三名人員,軍事專家推測是經驗交流。

軍事專家宋玉寧:「可能我們在處理廢彈或是說有一些可能會疏忽的地方,那他(美軍)可以經由這樣一個方式,去指導我們國軍相關人員,他很重要一點是他們有全世界的實戰經驗。」

這個寶貴經驗,罕見的由美軍先PO上臉書,而這支部隊大有來頭,士兵牽著偵爆犬搜索戰場,空降山區突進無所不能,美國陸軍25步兵師戰功彪炳,二戰、韓戰越戰,到阿富汗戰爭無役不與,「在任何時刻、任何地點進行打擊」被部隊奉為信條,來台的則是駐守在夏威夷的第四旅  ,起初貼文還標出國防部臉書,但4天後就刪除,學者認為,絕非偶然。
 

陳一新:「第一個訊息已經傳出去了,讓蔡英文知道(兩岸情勢),第二個訊息就是說,美國仍然不想在一個敏感時刻,過度的刺激或者得罪大陸。」

來台交流,除了戰力合作更有政治考量,國防部始終對安排三緘其口 ,沒想到被美軍自行曝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軍#精銳部隊#來台#拆彈技巧#交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347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