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掃毒完改禁菸 杜特帝將頒布「全國禁菸令」


發佈時間:2016/10/12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2 11:4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在雷厲風行掃毒後,現在下一步準備要做的,就是把之前當市長時推動的禁菸令擴及到全國;這項禁菸令範圍涵蓋所有室內及室外的公共場所,連公園及車站都不准抽菸,堪稱全東南亞最嚴格!

菲律賓的吸菸族成了杜特帝的最新打擊對象,菲律賓官員表示,杜特帝將簽署行政命令,推動全國禁菸,最快可能11月就生效。
 

菲律賓衛生部長:「各地將設置特定吸菸區,遠離公共場所,譬如說飯店後方,或是停車場的偏僻區域。」

所謂的公共場所,除了一般建築外,連公園及車站都算在內,設立的吸菸區和公共場所的距離至少要相隔10公尺。堪稱全東南亞最嚴格的禁菸法,而且禁的項目還不只香菸而已。

律師:「如果總統要依循達沃市的禁菸條件,包括水煙及電子菸等裝置都列入禁菸行列。」
 

杜特帝擔任達沃市市長時,就已經頒布禁菸法,據說還曾經逼違法民眾吃掉菸蒂,成效顯著,現在以同樣高標準推廣到全國。

菲律賓衛生部長:「全國和地方政府都要共同實施禁令,但更詳細的制裁方法,可能會依據地方條例制定。」

雖然目前罰款金額和細項還沒定,不過在達沃市違法抽菸,代價是103元美金,相當於台幣3100元。根據統計,菲律賓吸菸人口多達1千7百萬,佔成人總人口數的1/3,吸菸率全東南亞第二高,每年的相關健保支出多達數10億美金,也難怪杜特帝致力全力掃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杜特帝#禁菸#行政命令#總統#菲律賓#抽菸#掃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718

0.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