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慶首度零軍武! 預演「風雨英雄」不畏雨

記者 邱婉柔 錢子明 / 攝影 許峰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8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8 18:06
圖/TVBS
圖/TVBS

國慶大典預演今天在凱道熱鬧展開,儘管天公不做美下起大雨,但卻意外符合今年國慶主題「風雨英雄」!有別往年都有國防武器展示,今年國慶表演零軍武,除了從人的角度出發,救災人員和裝備展示都是這次亮點,像是空勤總隊的黑鷹直昇機就取代戰機,至於總統文告,據了解重點將放在兩岸議題和年金改革!


 

陸軍專科學校的戰鼓聲在雨中的凱道很震撼,鼓面上的水花更能突顯出今年的國慶主題「風雨英雄」,4架空勤總隊的黑鷹直昇機,緩緩從總統府前飛過,後方還有航特部隊和運輸機,這也是首度有直昇機取代戰機表演,因為就怕民眾看膩,再加上新政府強調以人為主「有你真好」,今年表演很不同,全部都以救災系列為主。

海軍陸戰隊站在戰車上好風光,騎著哈雷機車的警察也很帥氣,還有消防人員怎能忘!坐在消防車內一樣讓人起敬,和以往都是軍備武器展現的國慶表演很不同,無論是救災設備、還是救災人員都很吸睛,這也是首度國慶表演零軍武,而國慶預演總統走位也很重要,因為2天後,這位府方幕僚站定的位置將是總統發表國慶文告的地方。據了解,總統文告重點,人一樣不可或缺,還有正在進行的年金改革和重大政策進展,以及兩岸關係都可能是重點。

總統蔡英文:「我們的基本立場就是承諾不變、善意不變,但是我們不會在壓力之下屈服,同時我們不想也不願意、也不會走到對抗的老路上去。」
 

會不會再度重申「四不」,府方賣關子,但確定的是一定會再向陸方強調我方善意,另外國內的社會爭議也會著墨,藉由國慶大典談話,總統要替連日的施政爭議設下停損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風雨英雄#國慶#預演#兩岸議題#總統#文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613

0.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