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慶插旗「城鄉差距」! 新北加碼、北市砍量

記者 徐微欣 侯慶莉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4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4 19:42

雙十國慶即將登場,新北市政府今年卯起來慶祝國慶,在板橋8條主要道路、橋樑以及市府大廳,統統懸掛上國旗,總數量超過5000幅,但台北市卻明顯少了國旗旗海,以往仁愛、大安森林公園周邊都有插旗,今年卻不見影子,雙北慶祝國慶氛圍明顯有落差。


 

板橋火車站前兩旁道路全是青天白日滿地紅,迎接國慶新北市政府最拚命,不只路燈懸掛國旗迎風飄揚,市區道路分隔島也滿是國旗旗海,新北市今年加碼插旗,包括板橋中山路一段、縣民大道等8條馬路,全部設計成國旗幹道,臺北橋、忠孝橋、中興橋等也要秀出耀眼國旗,甚至連市府大廳也特別設計。

記者徐微欣:「迎接國慶日即將到來,新北市政府在一樓大廳懸掛22面大型國旗,相當壯觀,不過來到台北市政府,同樣的一樓大廳卻沒有懸掛國旗,雙北在慶祝國慶上,似乎氛圍有點落差。」

兩縣市相比明顯不一樣,台北市政府裡空空如也,只在外頭市府路可看到幾面國旗,以往仁愛路、大安森林公園周邊都有旗海,今年國慶都要到了,仍不見影子。
 

民眾:「除了我們國旗很漂亮之外,就是國慶日,就是國家生日嘛,有一種參與感。」

民眾:「比較有那種感覺啦,(如果沒有掛國旗)就沒有雙十國慶的感覺。」

少了國旗,好像少了點慶祝氣氛,雙北國旗較勁,台北市去年5000多幅,今年砍到剩3900幅,跟新北市今年5000幅相比,少了許多,北市府強調,因為安全考量,分隔島上的國旗統統不放了。
  
民眾:「我覺得掛滿國旗沒什麼意義啊,因為其實你心裡沒這國家,就沒有什麼意義。」

雙北氛圍大不同,少了國旗,民眾還是熱烈迎接國慶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十節#國慶#國旗#新北市#台北市#插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465

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