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是這一味!胡椒蝦始祖 鮮、嗆香味饕客愛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3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3 20:38
圖/TVBS
圖/TVBS

胡椒蝦老店,用堅持撐出一片天!民國80年代釣蝦場興盛,當時擔任食品公司業務員的賴秋基放棄穩定工作,跟朋友合開釣蝦場,一邊賣胡椒蝦,結果越做越好,吃蝦的客人還比釣蝦的多,從20坪餐廳到全台4間分店,每月營業額4、5百萬。20多年來,他堅持蝦子每天從屏東新鮮進貨,調味料胡椒選用斯里蘭卡進口,不過5年前他的大兒子出車禍,成了植物人,傳承的棒子頓時沒人接,還好今年小兒子大學畢業,胡椒蝦美味能繼續流傳。


 

掀開鐵鍋,水蒸氣和著胡椒嗆味兒,煙霧散去,橘紅蝦子呈現在眼前,新不新鮮剝殼就知道,輕輕一剝殼肉分離,胡椒蝦選用泰國母蝦,比一般白蝦大肉質較Q彈,還有一個重點在蝦頭。

蝦子品種是天生,後天條件也很重要,店裡的泰國蝦每天清晨5、6點從屏東新鮮直送到台中,賴秋基說,胡椒蝦好吃關鍵一定要新鮮,用鍋鏟不斷翻炒蝦子至少30下,燒到鍋裡米酒收乾轉大火,把黏在鍋底的胡椒刮起來才能上桌。

賴秋基年輕時是食品公司業務員,他放棄穩定收入跟朋友合開釣蝦場,邊賣胡椒蝦,一開始不到5桌的用餐區慢慢變成20坪,現在全台開4間分店,單月營業額4、5百萬,正當事業穩定想把餐廳交給大兒子時,意外卻先來臨。
 

5年前,賴秋基的大兒子大學騎機車被撞,傷到腦幹成了植物人,龐大醫藥費加上2個還在讀書的兒女,賴秋基將近半年工作完全停擺。年輕面孔緊跟在爸爸身邊,大學剛畢業的小兒子仔細學怎麼煮蝦,賴秋基好不容易盼到兒女長大能把手藝傳承,但身為第一代總是擔心年輕人不像他一樣「龜毛」,賴秋基的海鮮餐廳面臨的是新舊傳承的磨合期,新接手的第二代,也努力延續胡椒蝦始祖堅持的美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胡椒蝦#蝦子#排隊美食#新舊傳承#釣蝦#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0767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