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捷編碼和機捷不同調 一個北車3代號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2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2 18:50
圖/TVBS
圖/TVBS

為了方便明年世大運來台選手搭乘北捷,台北捷運公司砸下3000萬元,替捷運各車站重新設計編碼代號,取代既有站名,不過現在卻發生不同捷運系統,各有一套編碼代號亂象!原來桃機捷運也採用英文字母加上數字的編碼系統,但一樣的台北車站,北捷的代號和機捷代號完全不一樣,可能讓外地人更難辨識。


 

記者侯慶莉:「台北捷運有117站,對外國觀光客來說,要記得站名再找路線,比較複雜。」

北捷新推編碼系統,用路線顏色英文字首當代號,藍色文湖線代號BL,棕色文湖線代號就是BR。

外籍遊客:「會有點更困惑耶,因為譬如說我必須記得我在紅線上,9號之類的,我覺得會把站名混在一起弄錯,我覺得編碼代號比記站名更難耶。」
 

其實北捷新的編碼系統還沒正式上路,就和機場捷運出現編碼不同調。桃機捷運編碼系統一樣是用英文+數字,但A表示AIRPORT,但車站數字是由東向西逐漸加大,邏輯和北捷剛好相反!

更讓人容易搞混的,是北捷台北車站已經有R10、BL12兩個代號,偏偏桃機捷運也有台北車站,編碼卻是A01!

民眾:「不是說每個人都從飛機場搭捷運,就是機場過來的話,那這樣的話,從南部上來的遊客就不會知道為什麼是01,還是10。」

編碼新系統對乘客來說,或許多一種選擇,但就怕外地人搭機場捷運,再轉北捷,先被一串數字代號弄昏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捷#代號#編碼#機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710

0.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