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民火星不是夢 自備10萬美元可成行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9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9 23:04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移民火星不是夢!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宣佈,他創立的太空探索公司將在10年內,帶領人類登陸火星移民,每個人最低準備10萬美金就能成行,第一批的幸運兒估計100名,2024年啟航2025年抵達,不過他直言前往火星的航程很危險,參加者要做好壯烈犧牲的準備。

你想移民火星嗎?現在有機會了!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身兼美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創辦人,他在墨西哥舉行的國際太空會議上披露,10年內他將帶領人類移民火星。
 

SpaceX創辦人馬斯克:「我真的想做的是,試圖在這裡達成讓去火星成為可能的,讓它看起來是我們在有生之年可以辦到的。」

不用是NASA太空人,一般民眾也有機會登上火星,馬斯克不是在癡人說夢,他構思的火星移民計畫,將開發大型火箭和太空船將人類送往火星,開發成本估計高達100億美元,太空船每次可以運送100到200名乘客,每人最低只要10萬美元就可以移民火星。

SpaceX創辦人馬斯克:「最基本的是你準備好犧牲了嗎?如果OK,你就具備移民火星候選資格。」
 

馬斯克直說移民火星風險很高,想參加的人要有壯烈犧牲的準備,歡迎大家來挑戰,但是成不成功,後果自行負責。

半島電視台記者:「馬斯克說這個旅程可能漫長又危險,飛往火星的過程會在餐廳用餐,看場電影或是漂浮,他說去火星會很好玩的。」

與會民眾:「我認為這是很驚人的進展,在人類登陸月球之後,登上火星會是下一件大事。」

移民火星聽起來很吸引人,但專家認為真的要實行有難度。

英國科學家土斯:「時間、距離和那些輻射環境,我們不知道如何保護人類對抗太空環境。」

科學公司執行長:「我愛SpaceX 我喜歡他們做的事,非常棒!他們改變了人們對探索太空的思考;但是我不認為你想在火星殖民,我心胸開放,當然!但是如果你去過南極洲,那裡沒有東西可以飲用和食用,但是你可以呼吸,在火星上你沒辦法呼吸,沒辦法呼吸是很嚴重的。」

要在火星生活當然沒那麼容易,由於火星的重力只有地球的3分之1,人體的骨質密度和肌肉組成都會受到影響。
 

教學影片:「人類可以在火星生活嗎?從知識上來說有一件事是確定的,火星是乾燥的雖然有一些水冰,或可能有一些漂浮的水,和地球相比火星是個球狀沙漠,不只是因為它很乾,它還冷得要死。」

想在火星活命首先得有防輻射措施,避免宇宙射線帶來的危害,第二,火星平均氣溫只有攝氏零下63度,要有足夠的暖氣設備才不會被凍死,第三,火星上有形成有機體的4大主要元素,花一筆錢製造氧氣才能呼吸,最後還要鑽探水源和種植食物。

SpaceX創辦人馬斯克:「SpaceX的目標是建立一套運輸系統,像是建立聯太平洋鐵路一樣,只要運輸系統建立完成,就會給任何想去火星的人廣大機會,去創造新事物或是建立新星球的基礎。」

馬斯克計畫2018年先將飛龍號貨艙送上火星,為移民火星計畫鋪路,目前預計從地球飛往火星將耗時80到150天,從2024年啟航並在2025年抵達火星,遠期目標將飛行時間縮短至30天左右,就看有沒有太空迷願意當白老鼠,當移民火星的第一批實驗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移民#火星#壯烈犧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1916

0.3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