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兩段式!轉彎引導線較省時 搶快易釀禍

記者 吳虹儀 / 攝影 蔣睦宇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9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9 18:56
圖/TVBS
圖/TVBS

發生意外的路口,因為沒有待轉區,機車不需要兩段式左轉,取而代之的是「轉彎導引線」,四道圓弧形的標線,在十字路口中間,好處比較省時,但實際問問,很用路人不知道它的用途,或是該怎麼過彎!警方指出,機車騎士,如果要左轉,必須先在虛線內,等直行車過,再轉彎,如果違規,依法開罰600到1800元!


 



就是這個路口,讓有些用路人霧煞煞,仔細看4個路口都有圓弧形的虛線,一輛機車,等在十字路口的正中央準備左轉,但對向還有直行車,騎士以為可以過了,差點兩車相撞,類似這樣驚險畫面經常上演。

民眾:「有人開出去,燈號沒看清楚,直行的就會發生車禍。」
 

實際問問用路人,一半以上的人不清楚,圓弧虛線叫做「轉彎導引線」,更別說從外地來的用路人。

民眾:「不會去特別注意,(作用什麼不知道?)不知道,在這邊轉,有時候不知道要待轉還是直接轉,造成很多用路人還蠻困擾的。」

交通警察表示,這個虛線,就是提醒騎士,不用兩段式左轉,無論汽車還是機車,行經這路段,得依照地上標線指示,例如,想左轉的話,騎士得待在中心線內,等待直行車通過才可以左轉。跟最常看到的,兩段式左轉路口來比較,一個要停等待轉,這個的確比較省時,但很多人搞不清楚,搶快發生車禍。警方統計,今年1月到9月初,中正路跟永貞路口周邊道路,共有86件車禍事故,包含闖紅燈或是逕行轉彎。

而光是永貞路,半年來,有28件轉彎未依標線,或是未達中心處就搶先左轉的違規,要被開罰600到1800元,交通局指出,所有的標線都有其用意,遇到罕見的標線,還是要事先弄清楚,避免傷人傷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轉彎導引線#待轉#兩段式左轉#罕見#標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89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