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高溫高雄文化中心Lydia小林製藥黎明詩Ubike吳俊宏社交食物中毒
  • 搜尋:

    標線 結果共320筆

  • 要開去哪 特斯拉AP、ALC失靈鬼切、下匝道

    有特斯拉車主在國道使用AP自動輔助駕駛,明明要直行,但系統卻偵測錯誤硬是讓要向右偏下匝道,車主瞬間施力向左轉方向盤奪回主導權,還有次開ALC自動變換車道輔助,卻硬是不讓車主切換。達人說,台灣的道路標線在分岔路口都太急促,還有紅綠燈路口,前後段標線沒有對齊,比起國外,更容易造成誤判。
    2024/03/09 19:25
  • 看攏嘸?高雄馬路驚現「康丁斯基」抽象符號 交通局這麼解釋

    為了解決高雄前鎮區文橫三路與廣西路口為Y字型路口複雜的交通問題,市府交通局首創「標線型圓環」規範路口的行車動線來改善。近日市府又在路口地面劃設一個「長相怪異」的標誌,只見雙向箭頭朝兩側扭曲、左側的箭頭中間更被點上一個圓點,瞬間引發熱議,就有網友調侃這是「康丁斯基」抽象符號,對此,交通局做出解釋。
    2024/03/04 17:11
  • 職業駕駛看不懂!高雄商圈冒詭異符號 「全新標線」他首見嚇傻

    台灣交通以「亂」聞名,部分地區道路交通標誌眼花撩亂,用路人更是困惑,一不小心恐怕發生意外。近日,有網友分享從來沒見過的標誌,兩個箭頭加上圓點,讓他不禁質疑,台灣是否讓藝術家加入了道路標線設計的項目,引來熱議。
    2024/03/04 12:59
  • 特斯拉更新「道路標線消失」 車主:無法用自駕

    有特斯拉車主,剛更新完系統,但螢幕上的道路標線卻消失,害他無法使用,自動輔助駕駛系統中,保持車道車線功能,而且異常連續好幾次。對此專家說,有時候更新完,系統要重新學習,大概開20公里,就會恢復,但如果還是有狀況,就要回原廠檢查。
    2024/02/26 19:48
  • 「仗著年紀大」2男搭捷運互罵 疑排隊起糾紛

    台北捷運松山新店線,發生乘客爭吵糾紛。兩名男子疑似為了排隊順序的問題起口角,從月台一路吵到車廂內長達好幾分鐘,其他民眾看不下去通報保全到場處理。其實捷運每一站,根據站體空間結構,都有劃設不同的排隊標線,台北捷運呼籲乘客依序排隊,維持月台秩序。
    2024/02/08 14:22
  • 高市交通事故頻發!新增6處科技執法設備 2路口專抓未禮讓行人

    高市警局統計近1年頻發生交通事故路口,並在6處路口增設科技執法設備,主要取締闖紅燈及不依號誌標線行駛,三民區建工路、大昌二路口則專抓未禮讓行人,2月1日上路。
    2024/01/25 14:49
  • 我有排隊!排客運沒標線內 男激動理論

    桃園八德,昨天有一名男子,在公車站牌前,情緒激動的與司機爭論,原來是因為有其他乘客反應,男子沒有按照畫線排隊,但他認為,他很早就坐在候車亭那邊等了,雙方各持己見,引起爭執。
    2024/01/21 15:33
  • 停哪?有待轉標誌「嘸待轉格」 騎士霧煞煞

    雲林虎尾高鐵重劃區附近,有路口裝設了機車兩段式左轉標誌,但卻沒劃設待轉格,騎士霧煞煞,到底要轉還是不要轉,對此工務局表示,車流量有增加,道路標誌標線已經不符合民眾需求,將會重新劃設車道、增設待轉格。
    2024/01/12 13:39
  • 等等!這不能騎 民怨「永和路騎樓」單車爭道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附近,有民眾PO文抱怨,走在騎樓上很常要躲避腳踏車,明明這邊是不能騎車的地方,網路上引起討論,不過有民眾緩頰,是因為永和附近的道路規劃不好,騎在路上太危險,但交通局解釋,騎樓跟沒有劃標線的人行道都是禁止騎車,只能下來用牽行通過。
    2024/01/05 15:17
  • 為閃「違停車」母推嬰兒走快車道 憂遭撞

    有民眾走在基隆暖暖的東勢街,控訴有標線人行道,卻不時都有違停車輛,害得她只能走在快車道,推著嬰兒車又面臨呼嘯而過的車,相當危險,就怕自己跟孩子,一個不小心被撞,實際前往這條路,走不遠,就超過三輛車違停。
    2024/01/04 19:24
  • 北市科技執法路口再+4 2處在內湖 元旦上路

    為了改善內湖交通,台北市科技執法在元旦開始,有4處新增加的路口,其中就有兩處在內湖,除了路口未淨空將開罰,如果是沒有號誌,但沒有依照標線停車再開,也會被拍下開罰。
    2023/12/26 14:01
  • 交通部將修法 人行道圖樣「大人」全靠馬路

    交通部檢討修正24項條文,其中包含學區安全,原本標線型人行道的父子圖樣,大人規定在左邊小孩在右邊,但在某些路段,就可能變成小朋友在馬路旁邊,修法後強行規定要放在內側,藉此呼籲家長。另外自行車專用道,在某些縣市,行人禁止進入,修法後也將改為,自行車優先行人可以走在裡面。
    2023/12/25 15:01
  • 解密!台中這段路不到百公尺 「紅、黃線」穿插各4段

    台中市南屯區一段路邊標線,短短不到一百公尺,卻穿插劃設了四段紅線、四段黃線,連旁邊店家都不能理解這個畫線邏輯。
    2023/12/18 19:21
  • 和美多叉路口劃滿槽化線 擾民?降低事故?看法兩極

    彰化和美一處六條通多叉路口,因為三年內發生不少交通事故,縣府近日將標線重劃,把轉角處都加上了又大又凸出的槽化線,讓不少用路人抱怨轉彎都變得很麻煩,一不小心就會壓線違規;但也有不少民眾認為,按照標線行駛,就能讓車輛轉行面對行人,減低事故發生的風險,意見兩極。
    2023/12/18 12:28
  • 提醒減速! 巷口方形「藍色瀝青」民眾:看不懂

    在台北市大安區「大學里」,也就是台大附近,不少巷子出現「藍色瀝青鋪面」,方形色塊就設在巷口處,好多民眾都說「看不懂是做什麼用的」,甚至有人以為是停車格或藝術彩繪,實際上,這是交通局為了提醒駕駛減速才設置,目前還在試辦期間,未來蒐集意見後將再討論設計方式。
    2023/12/17 19:33
  • 竹市驚見「奪命自行車道」被安全島幾乎佔滿 網傻眼:通往西天

    新竹市園區一路驚見「奪命」自行車穿越道,一條與斑馬線平行的自行車道中間有一段幾乎被安全島佔滿,大約只剩下1個自行車輪胎的寬度,讓不少網友認為這根本是越野車道,直呼「給通往西天騎士使用的!」。對此,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營建組回應,明(18)日會到現場塗銷自行車標線,並另找合適地點劃設。
    2023/12/17 18:11
  • 標線施工突竄火 新北工程車「詭異自燃」燒成廢鐵

    新北市1輛工程車,今(14)日中午在石碇區靜安路進行馬路標線施工時,工程車因不明原因突然起火燃燒,警消獲報到場時,發現整輛車已全面燃燒成一團火球,立即射水灌救,所幸當時車上並無人,火勢迅速撲滅後,未造成人員傷亡,但詳細起火原因仍待調查。
    2023/12/14 15:04
  • 桃園學區人行道竟劃「路中央」 師生肉身護體險被誤闖車撞

    桃園市政府交通局今年11月在建國國小對面的延平路上劃設標線型人行道,但並非劃設在道路最外側,而是靠近路中央的位置,與一旁的車輛距離相當近,反而造成學生通行更危險,甚至還有汽機車誤闖人行道。對此,民進黨桃園市議員黃瓊慧痛批,安親班老師還要「肉身護體」才能讓學生安全通行,氣憤直呼「孩子的生命這樣開玩笑?這算哪門子通學步道!」。
    2023/12/14 14:41
  • 住戶門前紅線違停頻挨罰!請託鄰長幫忙塗銷下場曝

    台南市東區的巷弄,有住戶在住家前的紅線臨停挨罰,請鄰長幫忙塗銷紅線,沒想到,鄰長十分熱心,自己去買了黑色噴漆來幫忙把紅線塗黑,結果遭到警察開單,讓他直呼冤枉!原來,自行塗銷道路標誌或標線,最高可開罰2400元。
    2023/12/07 20:59
  • 不爽家門有紅線?台南阿伯「整條都噴黑」 網傻:路他家的?

    台南網友在臉書「反攻大路」爆料指出,德光街上有住戶自行用黑色噴漆把巷弄口的紅線塗掉,並貼出阿北彎腰噴漆的照片,畫面曝光後引發熱議,不少網友譏諷「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對此,台南市警一分局回應,已依法舉發2張紅單,呼籲民眾勿任意設置或塗銷道路交通標誌、標線。
    2023/12/07 17:42
  • 離奇!中正橋「汽機車擦撞」 騎士喪聽力、嗅覺

    27日早上上班時間,一輛機車和汽車在新中正橋,台北往永和方向的彎道處,因為不明原因發生擦撞,騎士還在加護病房。而騎士的姐姐就是護師工會的顧問陳玉鳳,為了釐清事發經過,她今天站在中正橋頭,舉牌徵求行車紀錄器,也質疑橋的標線寬度設計有瑕疵。
    2023/11/29 20:13
  • 轉彎就撞紅綠燈? 住戶:像蓋路中常有自撞車禍

    台中龍井區有一處超商前路口紅綠燈,常發生自撞車禍,附近民眾認為燈號設置位置,就像在路中央,駕駛不容易注意,希望相關單位可以換位置,對此交通局回應地上標線非常明顯,將再會勘討論後改善
    2023/11/20 16:57
  • 逗趣!宜蘭馬路標線「斗笠阿伯」穿喇叭褲超時髦 起因台電錯

    宜蘭市陽明路的車道上驚見「斗笠阿伯」騎腳踏車的路標,原本應該戴著圓形安全帽的阿伯竟然戴著「斗笠」,讓不少民眾看了笑稱「非常宜蘭風格!」。不過,這其實是日前台電工程施工回填路面後,請承包商協助劃設的標誌圖案,沒想到廠商卻沒有依照規定劃設,才會出現這樣逗趣的路標。
    2023/11/20 14:45
  • 斗笠阿伯撞機車!路標線鬧烏龍 台電刨除

    安全帽變斗笠?宜蘭陽明路上有個路標線,民眾越看越奇怪,腳踏車騎士不是戴安全帽,竟然是斗笠,認為是不是有城鄉差距.歧視意味在裡面?會出現這種怪異的路標線,先前台電工程施工,回填路面後,請承包商協助劃設,結果對方卻沒依規定劃設。
    2023/11/20 12:42
  • 小心踩雷區!鳳山這裡「路肩」比慢車道寬 天天有違規

    高雄鳳山區有多處路段,早期屬於舊縣道,「路肩」寬度比機慢車道還大,標線不明確也沒寫禁行機車,導致不少駕駛人遭檢舉,甚至機車有時為了閃快車道的汽車,被逼到路肩,等於是直接落入陷阱,而交通局和公路局已經會勘,將研擬調整。
    2023/11/18 19: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