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紀錄! 未繳遺產稅陳長壽家族6人被管收 2人提抗告

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6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6 11:56
陳長壽的6名繼承人因未繳遺產稅,全部被管收。示意圖/達志影像
陳長壽的6名繼承人因未繳遺產稅,全部被管收。示意圖/達志影像

台北市已故市民陳長壽的遺產稅1億8000萬元,繼承遺產的子女還欠8500萬餘元未繳,本月23日被法院裁定管收,創下執行單一案件管收最多人數紀錄。

但是陳長壽被管收的75歲女兒和69歲兒子喊冤,他們已經在88年繳清遺產稅,執行署台北分署沒有詳細調查就將他們管收,不服處分,今(26)日向高等法院提出抗告,請求撤銷管收處分。

 
 
執行官:隱匿財產故意不繳稅,管收

台北執行分署主任執行官鍾志正表示,陳長壽於 86 年 12 月間死亡,經財政部臺北國稅局核定遺產稅為 2 億餘元並裁罰500萬元,送到該分署強制執行。該分署歷經數年共徵收 9,500 餘萬元,仍尚欠 8,500 萬餘元。
 
行政執行官深入調查,發現陳長壽生前將臺北市內湖區西湖段 3 筆土地出售給建商,建商已先支付頭款 1 億 8,000 餘萬元。陳長壽的2名子女疑與建商共謀隱匿陳長壽死亡消息,逕向地政事務所申請辦理該 3 筆土地所有權移轉登記,於取得尾款近 7 億元,併同2億餘元銀行存款共 9 億餘元,由6名繼承人共同均分,不繳遺產稅。
 
 
鍾志正指出,然後各繼承人趁國稅局塗銷部分不動產禁止處分之際,將個人所有的房地產出售或贈與配偶、或設定高額抵押權予配偶供贍養費擔保。
 
本月23日執行官傳喚6人繳清欠稅,他們都表示所得遺產均花費殆盡,沒有錢繳稅。行政執行官認為這是推託之詞,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管收6人獲准,其中年紀最大者 75 歲,打破法院一次裁定管收最多人數紀錄。

家屬:執行官弄錯資料,抗告

陳長壽的孫子則指責行政執行署調查不完備,其祖父陳長壽的繼承人共有8人,1人去逝、1人在長住國外。他75歲的大姑、69歲的父親已經在88年分別繳清應繼承份額的4000萬元遺產稅,姊弟總共繳8000千萬元,兩人奉公守法,卻被其他4名未繳遺產稅的親戚連累致遭管收。

陳長壽的孫子表示,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對於遺產總額和遺產稅金額語焉不詳,多處於事實有出入,例如,台北分署發布的新聞稿說遺產共9億元,但當年遺產稅是50%,遺產稅卻僅核課2億元?為了弄清真相,家屬已經委託律師向高等法院提出抗告,希望能還其大姑和父親的清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遺產稅#強制執行#管收#鍾志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585

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