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葉門內戰幾近斷糧 32萬幼兒瀕餓死邊緣


發佈時間:2016/09/20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0 22: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葉門內戰爆發至今,已經1年8個月了,什葉派「青年運動」叛軍槓上沙國在背後支持的政府軍,為了打擊葉門叛軍,沙烏地阿拉伯率領聯軍空襲葉門,並且封鎖主要港口,讓葉門幾乎斷糧,境內有32萬名5歲以下幼兒嚴重營養不良,瀕臨餓死邊緣,跟敘利亞一樣,葉門因為內戰正陷入人道危機。

葉門內戰一打就是1年8個月,各地生靈塗炭,最近傳出來的畫面令人痛心,可憐的小娃一個個都因為營養不良,瘦成皮包骨,連哭聲都虛弱得像貓叫。
 

這是5個月大的烏岱,出生在葉門首都沙那,今年3月送到醫院去,他全身瘦如骷髏,突出的雙眼大得不成比例,體重只有2.5公斤。拍照完2天後,烏岱就宣告死亡,因為戰火所造成的食物匱乏,出生才5個月就活活餓死,烏岱的媽媽說他死前沒有哭、沒有眼淚,餓到哭不出來。

葉門境內,估計有32萬名5歲以下兒童瀕臨餓死,個個骨瘦如柴,中度營養不良的也有高達130萬人,每天平均有8個小孩在內戰中送命或受傷,8成孩童急需人道救援。

這是5歲大的沙利姆,頭髮幾乎掉光,躺在床上一臉茫然地吸吮自己的手臂,他的兩頰嚴重凹陷、眼睛圓凸,嚴重營養不良,讓他看來像是不到1歲的嬰兒。
 

被反抗軍佔領的沿海省份荷台達,像沙利姆一樣快要餓死的孩童,就有10萬人之多,醫院裡專為營養不良兒童設立的病房完全沒有空床。即使沒有餓死,也可能被炸死,躺在病床上的6歲男童傷痕累累,哭著說出心中最深的恐懼,但是幾天過後,還是因為傷重不治,長眠地下。

葉門內戰自2015年開打,什葉派「青年運動」反抗軍占領首都沙那後,宣布推翻政府,迫使總統哈迪流亡沙烏地阿拉伯,在沙國及美國的支援下,流亡政府的軍隊展開大反攻。

聯軍以空襲、派遣地面部隊雙管齊下進攻,港口設施都被摧毀,9成食物仰賴進口的葉門補給中斷,22個省份,有10個面臨飢荒。當地人道救援組織發送糧食,飢餓的人群搶著領取,險些發生暴動。

葉門2,600萬人口有一半以上處於饑餓狀態,內戰中的葉門民不聊生,食物、醫療、電力供應,要什麼沒什麼。戰亂的時代大人無奈、小孩受害,還有多少像烏岱、沙利姆的無辜孩童,在殘酷的內戰中,來不及長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葉門內戰#青年運動#叛軍#政府軍#人道危機#飢荒#飢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444

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