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給加盟+代理費高! 日拉麵來台多「直營」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0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0 18:44
圖/TVBS
圖/TVBS

每次有日本正宗拉麵來台,民眾甘願排隊也要吃,但他們幾乎都是總部直營,不開放加盟,就怕難控管品質;反觀台灣人開的日式拉麵店,把滷豆干、花生米當小菜,湯頭的鹹度濃度都降低一半,而且短短2年全台就有78家店,但跟日本反過來,只有2家是直營,逆向操作,大量開放加盟。

手桿烏龍麵切著同樣粗細,最後扭成毛巾狀,等水滾下鍋,小撇步,烏龍麵師傅來自日本香川鄉,來台創業10年,北部3家店全是直營,今年首次願意吸收加盟主。

 

日本師傅樺島泰貴:「目標是1位,不要一下子開很多,3年以後沒有品牌這樣會很難過。」

對日本人來說品質擺第一,不輕易開放加盟,就算是以分店姿態進軍台灣的日本拉麵店,幾乎全部都是總店直營,就算談代理費用都很高;反觀台式拉麵店單價比日本低,拓點速度快,配菜湯頭也都看的見台灣味。

記者畢倩涵:「來到日式拉麵店吃的不只是日本拉麵,就連旁邊滿滿的台式小菜,提供讓你選擇。」
 

不同於日本拉麵店,小菜以筍乾、天婦羅為主,台灣版日式拉麵端出的是花生米、滷豆干甚至還有豬肝,跟日本一樣都是大骨熬湯,但鹽分濃度完全不同。

台式拉麵店業者翁暐鈞:「油減了70%左右,並不是完全沒有油就不香了,所以減了70%,然後鹹度降了50%。」

台灣人開的拉麵店跟日本反過來,短短2年全台開了78家,只有2家直營其他都是加盟,同時間裝潢找點,加一加年底總店數破百,台灣人對日本拉麵情有獨鍾,但想敲正宗日本名店大門,難上加難,台灣業者逆向操作,大量開放加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拉麵#加盟#逆向操作#直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580

0.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