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枋寮居民受困 AAV7兩棲突擊車出動

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4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4 17:05
莫蘭蒂颱風使枋寮20餘名居民受困,國軍出動兩棲突擊車(AAV7)救援。圖/國防部提供
莫蘭蒂颱風使枋寮20餘名居民受困,國軍出動兩棲突擊車(AAV7)救援。圖/國防部提供

因應「莫蘭蒂颱風」後續風雨增強,海軍陸戰隊今(14)日獲報枋寮鄉新龍村,約有20餘員居民受困,國軍於1310時派遣位在枋山預置的兩棲突擊車(AAV7)兩輛及9名隊員前往救援。AAV7是陸戰隊執行兩棲作戰的要角,包括對東沙島及南沙太平島的衛疆作戰、對台灣南部及金馬外離島護衛任務、國內重大天災的救援任務等,都扮演重要角色。
 
強颱「莫蘭蒂」逼近台灣,海軍陸戰隊昨日起就讓AAV7兩棲突擊車由拖板車裝載,機動到全台8個地區部署備便。國防部表示,海軍陸戰隊指揮部秉「超前部署、預置兵力、隨時防救」原則,於全台8個地區完成AAV7兩棲突擊車14輛及高雄市偏遠山區兵力進駐,並通令各級部隊完成準備,待命執行緊急救援、救護等任務派遣。

 
 
陸戰隊指揮部也說,為即時因應各地區可能的災情,所屬各單位除加強防颱準備外,也完成兵力以及機具編組準備,隨時保持機動狀態,並與地方政府保持密切通聯,希望能在災情通報第一時間,即時協助地方政府救災任務,以保護國人安全。
 
今AAV7派上用場,於1310救援20餘名民眾,並在1450時配合鄉公所協助安置於枋寮鄉公所。國防部說,這展現陸戰隊平時勤訓精練的成果,更彰顯海軍陸戰隊守護國人生命財產安全的決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莫蘭蒂#AAV7#兩棲突擊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412

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