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營養午餐費1天20元 偏鄉校園廠商棄標

記者 陳奇君 吳淑萍 / 攝影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2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2 19:16
圖/TVBS
圖/TVBS

雲林偏遠地區的營養午餐常常流標,原因是沒有廠商願意承攬生意,像是樟湖國中學生,每個月要繳5百元午餐費,扣掉廚工、水電支出,每天一個學生,最多只能用20元採買食材,類似的狀況光是在雲林縣就有4所學校,為了不要讓孩子肚子餓,老師和家長義務免費幫忙送菜,暫時克服運輸問題,但這畢竟不是長久之計,校方希望能有專案處理,解決運輸成本,才能讓學校穩定供餐。

廚房裡大鍋菜,幫師生準備營養午餐,但是這午餐真的得來不易,雲林偏遠地區學校的營養午餐,總是流標,沒有廠商願意承攬這筆生意,因為實在划不來。

 

樟湖國中小校長陳清圳:「加上他們的運送成本,對他們來說沒有利潤,是倒貼。」

樟湖國中小學生月繳500元,每餐28元成本,扣掉廚工和水電等支出,最多只能用20元向廠商購買食材,20元的菜色利潤低,加上要送到偏遠地區的運輸成本,學校還要拜託廠商來標案。

營養午餐秘書:「我們公告都沒有人要來,都是用拜託,或是說能不能再延續1年的方式。」
 

20元的成本,能做出什麼菜色?這一餐主菜宮保雞丁,副菜蒜燒豆腐和青花菜,加上貢丸湯,對比台北都會區的營養午餐,三杯雞開陽白菜青菜和地瓜飯,一樣三菜一湯,校方為了不讓孩子餓著肚子,克服運輸問題,靠的是熱心人的幫忙,光是雲林縣就有4所國中小,都因為地點太遠,廠商不願意包辦營養午餐,目前變通的方式,把菜集中放在市區的永光國小,再由老師或家長幫忙運送,華南國小的家長,已經義務幫忙送菜1年,還有桂林國小的老師,上班前先當搬運工,來替全校師生送菜。

老師和家長幫忙送菜,是義務免費服務,暫時克服運輸問題,不過畢竟不是長久之計,校方希望能有專案處理,解決運輸成本,才能讓學校穩定供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營養午餐#偏鄉#運輸#成本#流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1250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