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配角變主角! 秋蟹季預購「蝦類」貨多3倍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2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2 18:51
圖/TVBS
圖/TVBS

秋蟹季預購開跑,不過今年有個有趣的現象,是各家都把蝦子進貨量增高,多了藍龍蝦、紅蝦等種類,原因就是,光國人買蝦就比買螃蟹多了3倍,尤其烹飪和吃法都比較方便,也讓今年蝦子從配角變主角。

退冰的大龍蝦從中剖開分一半,輕敲弄出裂痕,再放進高湯汆燙,這是法國空運來台的藍龍蝦,今年成為超商秋蟹預購的新品項,過去都主推螃蟹,就看好國人愛吃排行榜第一名就是蝦,銷量是螃蟹的3倍,而且料理比較方便。

 

餐廳主廚李雨利:「因為它很新鮮,你不用做過多的調味,在家如果有烤箱的話你可以做焗烤,那也可以做清蒸,或者是去煮濃湯都可以。」

畢竟就算是體積大的龍蝦,最簡單的水滾就能上桌,家庭主婦在乎的價錢,在家煮一隻2千,飯店烹調沒3千塊吃不到,或是緬甸海草蝦6隻1580,但飯店可是2千5起跳。賣場同樣鎖定蝦類市場,尤其中秋節前後是海鮮需求最大的時候,今年從一般白蝦明蝦再到阿根廷紅蝦,進貨量多一倍以上,反倒螃蟹銷量還沒有明顯成長。

消費者:「蝦比較容易吃啊,蟹要一直在那邊剝殼啊,然後吃的肉比較少,蝦的話比較實在。」
 

消費者對蝦子接受度比較高,也讓明明是秋蟹季開跑的時節,今年的蝦子配角變主角,搶走螃蟹風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秋天#秋蟹#海鮮#中秋節#蝦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740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