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成功精神錯亂」 柯史觀惹議忙滅火


發佈時間:2016/09/11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1 13:37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談歷史,用精神錯亂形容台灣,「又叫中華民國、又叫台澎金馬」,常讓他不知道自己是誰,柯文哲直言精神錯亂代表人物是鄭成功;歷史老師認為鄭成功中日混血,又是官兵也算海盜的多重角色是「自我選擇」,也就是意識形態,用「精神錯亂」解讀言過其實,柯文哲自己重談這段史觀,用字保守很多。

後備軍人在柯文哲面前秀一手,賣力猛吹一曲,柯文哲前一天談歷史,也卯起來大鳴大放!

 

台北市長柯文哲(105.9.10):「台灣350年前就『精神錯亂』了,鄭成功就是台灣精神錯亂的代表,他是海盜、還是官兵?其實比較正確的說法他是領有執照的海盜。」

歷史學者陳啟鵬:「其實這話很有斟酌的空間,因為其實他是『自我選擇』的結果,也是『意識型態』的差異而已,你不能因為他家裡人有不同的想法,然後你就說這一家人精神錯亂。」

歷史老師不以為然,直言柯文哲解讀角度過於武斷,片面看台灣恐怕是太偏頗,但也有聲音認同鄭成功多重角色,認同混淆,柯文哲自己重談這段史觀,用字保守許多。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個精神錯亂各自解讀,他爸爸是中國人、媽媽是日本人,他7歲前住在日本,7歲後回到中國,他20歲以前是在當文人,20歲以後變成軍人,他們家一半投降清朝、一半是效忠明朝,其實鄭成功這個人,就可以看出台灣在歷史上的衝突。」

祖父捲入228,7年後染病去世,柯文哲曾因這段過往淚灑鏡頭前,矛盾的省籍認同,他說台灣又叫中華民國,也叫台澎金馬,常讓他不曉得自己是誰。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就是,講到這個已經開始進入深水區,呵呵呵。」

尷尬笑笑帶過,幕僚出聲明表示別談了,柯市長的史觀比施政表現還搶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史觀#鄭成功#古人#台灣#歷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444

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