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攪局!「莫蘭蒂」形成 中秋連假受影響


發佈時間:2016/09/10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0 22:04
圖/TVBS
圖/TVBS

中秋節要賞月恐怕有難度,因為又有颱風來攪局,今年第14號颱風「莫蘭蒂」下午2點形成,氣象局指出,13日晚間到15日將會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不排除颱風可能登陸,如果太平洋高壓退得快,颱風北轉時間將提早,但如果太平洋高壓消退得慢,颱風也可能登陸台灣。

滂沱大雨來得又快又急,受到滯留鋒面影響,北市下午雨勢不停歇,天氣不穩定,即將來到的中秋節又有颱風來攪局。

 

14號颱風「莫蘭蒂」從熱低壓逐漸增強中,依照目前路徑來看,有機會朝東部海面北上,氣象局指出,13日晚間到15日將會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從13日開始風雨欲來,14和15號影響也最大。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所以未來如果太平洋高壓的強度稍微強一點,有機會靠比較台灣一點,整個暴風半徑有可能比較大一點,涵蓋範圍也比較不容易抓。」

如果太平洋高壓退得快,颱風北轉時間將提早,萬一太平洋高壓消退得慢,颱風可能登陸,但由於現在距離遠一切還有變數。
 

不過中秋賞月可要挑對地方,目前看來北部、東部雲多飄雨賞月指數低,中南部相對來說天氣較穩定,賞月指數也比較高,至於週日開始滯留鋒北移,連續降雨總算劃下逗點,天氣相對較穩定,但中部以北和各地山區會有午後雷陣雨,宜蘭、花蓮和北部山區除了午後還有間歇性雨勢,但週二開始,颱風接近天氣不穩定,中秋賞月烤肉恐怕有難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莫蘭蒂#颱風#中秋#登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544

0.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