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洛克颱風來襲 日本發布最高警戒

記者 卓凝香 趙元穎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20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1/09/20 17:09

中颱洛克目前在日本高知縣南方海面,並加快到以每小時30公里的速度,朝東北方向前進,雖然洛克還沒登陸,但是颱風外圍環流和滯留鋒面,產生共伴效應,從西日本到東北地區全都下起大雨,日本中西部也因此發生河川水位暴漲,住宅區、車站淹水的災情,之前因塔拉斯颱風造成的堰塞湖,也面臨潰堤危機;已知洛克颱風目前至少已經造成1人死亡、2人失蹤,日本當局也發布最高警戒,這幾天前往日本的民眾要特別注意。

中颱洛克還沒上門,外圍環流帶來的豪大雨就已經造成災情,流經日本愛知縣的庄內川,河水暴漲,滾滾泥流衝出堤防;流域內的名古屋市,部分住宅區瞬間變成一片汪洋,消防人員緊急出動救生艇,救出受困民眾。被救出民眾:「大水淹進我家玄關,高度幾乎快到我的脖子。」

淡路島河水也暴漲,電視機順水飄,居民撤守1樓,跑到2樓去避難。記者:「沒有問題嗎?」

居民苦笑用手勢打叉,日本中西部淹水災情,一發不可收拾,從民眾站在自家窗台往下拍,能看到住宅區早已淹成一片,停在1樓的車子,也被惡水包圍;愛知縣內JR高藏寺車站和站內商店街,同樣難逃一劫,淹水深度已經到膝蓋,水勢來得又急又快,不少民眾倉皇逃出車站。

被救出民眾:「我們本來在車站的麵包店裡,不過才幾分鐘,大水就淹進來,我們是被大水追著走的。」

名古屋的天白川同樣是滾滾泥流,橋墩都快看不見了,颱風挾帶大雨來襲,名古屋市和兵庫縣淡路島,已經有上百萬居民奉命盡快撤離。

洛克外圍環流作怪,加上滯留鋒面,產生共伴效應,九州連日暴雨,宮崎縣部分地區一天之內,就降下400毫米雨量,岐阜縣部分地區也觀測到1小時74毫米的猛烈降雨,住宅區旁的坡地受不了大雨沖刷,造成土石坍方,至少2輛汽車被埋在泥堆當中,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洛克還在高知縣足摺岬南方300多公里的外海,附近海域風強浪高,接著洛克會加快速度,預計星期三就會登陸日本,受到先前塔拉斯颱風影響,和歌山縣形成多處偃塞湖,現在又碰上洛克挾帶大雨來襲,更是岌岌可危。日本氣象廳:「(洛克)恐怕會在很多地方,造成嚴重的災害,請大家保持最高警戒。」

洛克來勢洶洶,日本從北到南籠罩在大雨之中,隨著洛克腳步逼近,日本上下繃緊神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676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