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寒也要節電 日本禦寒商品發燒

記者 趙元穎 卓凝香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20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1/09/20 22:15

今年夏天因為福島核災事故,日本大鬧電荒,節電成了全民運動,隨著天氣轉涼,室內開暖氣也要耗電,冬天恐怕還是免不了要繼續節電;不耗電力的禦寒商品紛紛提前上架,從保暖衣物到煤油暖爐,都開始大熱賣,好讓日本民眾身體力行節電,也能溫暖過冬。

天氣還沒轉涼,東京大賣場裡,已經迫不及待強打冬季保暖商品。NHK記者:「店內一整排,擺滿了熱水袋。」

古早熱水袋大變身,各種造型、顏色和大小,選擇繁多,今年冬天絕對派得上用場;還有這種隔熱膠帶,貼在門窗縫隙,不怕暖氣外洩,這些保暖商品的特色都是不必用電,今年不但提早上架,商品區面積還是去年的2倍大。日本民眾:「今年夏天,電風扇早早就收起來了,所以我想冬天的準備早點開始,也是好事。」

日本鬧電荒,夏天節電,冬天也要少開用電量高的暖氣,不用電的煤油暖爐賣得嚇嚇叫,這家工廠接到的訂單足足是去年的2倍,175名員工輪番趕工,還是供不應求。NHK記者:「是什麼啊?一人份小火鍋。」

寒天保暖商機強強滾,連便利超商也要搶,今年冬天主打1人份小火鍋,熱騰騰的火鍋一入口,從肚子暖上心頭;在這場保暖商戰中,百貨公司當然不會缺席,去年就開始流行的肚兜,今年持續熱賣,而且材質更輕薄。NHK記者:「這麼薄的話,就不必擔心會透出來了。」

輕薄保暖,不怕外人看出內有肚兜,阿公內褲也變厚變長了,冬天禦寒非得從腳做起,那就得靠這雙鞋啦!NHK記者:「腳尖的地方感覺有點熱熱的,腳趾頭有溫暖的感覺。」

雙腳暖了,全身就不怕冷,鞋子裡的特殊布料,只要摩擦就會發熱,雙腳不會凍得發麻,除了貼身的保暖衣物,還有其他節能產品。NHK記者:「這個是裝在電動門上方的空氣簾。」

垂直向下的氣流,可以阻止暖氣往外跑,暖氣出風口裝上風扇,把熱氣散播到室內各角落,最多可以省電20%,冬天轉眼就到,日本從個人到企業,都做好萬全準備,要省電卻又不至於受凍,暖呼呼度過寒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5

0.0636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