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滅火的自己起火 雲林北港消防分隊火警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魏嘉良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2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2 18:33

消防隊總是替民眾火救災,但是這次卻是消防隊自家發生火警!雲林北港消防分隊值班台,上個星期五將燈具放在值班台充電,沒想到造成電線走火,濃煙密布,要不是值班台人員第一時間發現,恐怕釀成火災。不過消防隊怎麼也發生火警呢?隊員研判,明年雲林辦燈會,最近夜間演練頻繁,加上這組燈具老舊,才會造成短路冒煙。

雲林北港消隊差點發生火災,就在值班台前突然冒出濃煙,值班台後方3、4個隊員嚇了一大跳,馬上向前處理,有人一腳踢開地上的冒煙物品,有人趕快開窗通風,通常替民眾打火救災,這次自家門口發生火警。

 

消防隊員:「第一時間發現有煙的時候,消防隊員馬上排除,包括排煙和把危險物電線移除。」

引發危險的就是這組燈具,仔細檢視,燈具外觀已經燒熔焦黑,濃煙差點釀成火災。

消防隊表示,這組燈具充飽電可以照明7個小時,但是充電時間也要3、4個小時,它也是全雲林縣最老的一組,消防局照明燈具逐步汰舊換新,唯一還沒來得及淘汰,不過最近經常有夜間演練,使用頻率偏高。
 

雲林縣消防局搶救科長吳宏毅:「最近因為籌備2017台灣燈會,夜間避難演練,演練頻率高也是比較老舊的燈具。」

消防隊拿出新型的燈具充電備用,怕溫度太高,電風扇不吹人,吹電器散熱。隊員強調,高電量電器都會在有人員警戒狀況下充電,避免類似狀況發生,要是出現濃煙,幾分鐘內沒來及處理,就會擴大成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線走火#消防隊#救災#燈具#燈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6

0.3353

0.4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