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錦雯挨告 錄「無聲罵人價目表」嘆言多必失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9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30 12:03

藝人錦雯日前在臉書上貼出一段無聲影片,告訴大家法官認定各種辱罵字眼的判賠價格字卡,並表示自己在別人臉書留言,卻被提告「妨害名譽」,因為不知道會被判賠多少,讓她很擔心;錄影片提醒大家言多必失,才po網沒多久,就有50多萬人點閱。

藝人錦雯頭帶著「加油」字樣的安全帽,影片中沒有說話,只是不斷拿出字卡,敘述曾經幫助一個人,沒想到對方不但沒有感恩,之後還因為錦雯在別人臉書留言,反過來被告「妨害名譽」,接著更拿出上面寫有不雅文字的字卡。

 

從最便宜的罵人「更年期到了」,判賠2千;到最常說出口的「敗類」、「智障」、甚至是「白癡」,都有判賠的司法案件供人參考,就連罵人甄嬛傳裡的經典台詞「賤人就是矯情」也得賠5萬!

律師王志超:「每一個案例判賠的金額其實都不一定,因為法官要審酌的是雙方的職業、收入以及受損害的程度。」

但有趣的是,單字國罵沒被判賠,因為法官認定只是台語發語詞,不過這樣的罵人價目表,民眾看法不一。
 

民眾:「因為名譽是無價的啊。」

民眾:「沒有想過欸…一氣起來就不管他三七二十一,我只是無心的,隨口這樣罵,那你就要罰我這個錢,有點不太合理。」

到底錦雯在臉書上罵了什麼?經紀人透露,由於目前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不便多說,錦雯會拍這個影片,只是想告訴大家言多必失,就算不是用嘴巴罵,在網路上公開留言,一旦被告都可能讓你荷包失血。



圖/翻攝自臉書黃錦雯 Fiona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錦雯#辱罵#妨害名譽#國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555

0.1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