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咖啡般享受 虹吸壺萃取鮮甜清澈湯頭


發佈時間:2016/08/26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30 10:27
圖/TVBS
圖/TVBS

日本對拉麵相當講究,東京巨蛋附近就有一家麵店特別重視湯頭,甚至用虹吸式咖啡壺來萃取,使用頂級的柴魚片引出湯的鮮甜,而咖啡壺濾布能濾出清澈的琥珀色湯頭,非常具有特色話題。

門口掛著一顆大大的魚雷,從旁邊經過,實在很難不多看兩眼,但這裡頭到底賣的是什麼呢?進到店裡面,你會看到很多虹吸式咖啡壺,以為來到咖啡廳嗎?其實不是,這是一家中華麵店!我們常說熬湯,但這家店的湯頭不是熬出來,而是「吸」出來的。

 

這是「本枯鰹節」兩年物,是很高級的柴魚片,為了要完美顯現它的香氣與美味,用虹吸式咖啡壺萃取湯頭是最好的。這裡是第一階段的湯,再用「本枯鰹節」兩年物鰹來提味,一種美味與香氣的搭配。

「本枯鰹節」是日本等級最高的柴魚,「兩年物」表示熟成期間超過2年,品質更高一等,所以本枯鰹節兩年物,可以說是超頂級柴魚。柴魚的維他命、養份、美味度,經過熟成會更加提升,而且每一根柴魚都是達人親手照顧,用雞骨、豬骨熬煮的湯底,在真空壓力下被往上吸,與超頂級柴魚一起煮沸,吸飽了柴魚的香氣與美味,回流時,細密的濾布能把雜質完全過濾,讓湯頭不只鮮甜,還更清澈!

麵上白色的泡泡是利用一氧化二氮,把鮮魚湯塊做成泡沫,看起來就像是奶泡一樣。精心萃取的湯頭喝進嘴裡,馬上感受一股淡雅的柴魚香,店家還刻意把配料分開,好讓客人仔細品嚐,讓吃麵跟喝咖啡一樣享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柴魚#湯頭#虹吸式#拉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3777

0.4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