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城論壇落幕 藍肯定交流綠批政治秀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陳致宇 邱致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4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4 23:34
圖/TVBS
圖/TVBS

第7屆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結束,市長柯文哲今年簽署3項合作備忘錄,動用700多名警力總計花費120萬元,民進黨議員批評,雙城論壇淪為政治秀,沒有實質效果,也有國民黨議員表達肯定,認為兩岸交流絕對是好事。

雙城論壇熱鬧結束,市長柯文哲隔一天忙著和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尤努斯,談社會企業,不過外界還是關注,他跟上海代表沙海林交手的感想。

 

台北市長柯文哲:「沙海林他既然是統戰部部長,那一定是有他該做的事,還是一句話,免疫力好就不怕細菌。」

雙城論壇舉辦第7屆,每年經費都在百萬上下,今年花費120萬,從22日到24日3天,動用警力758人,民進黨議員質疑,論壇淪為政治秀。

今年實質簽署3項協議,包含馬拉松交流合作備忘錄、電影節合作備忘錄、台北市文山區和上海市松江區備忘錄。
 

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悠遊卡跟交通卡的處理方案,到現在還是0啊,從這5年當中我看到的好像都是形式上的一個論壇。」

民進黨市議員何志偉:「應該積極的跟中央來研討,到底哪一些備忘錄在回來台灣的時候,在幾年內可以發生。」

北市府則回應,尊重議員批評。

北市府:「確實電子票證在技術問題,跟法規問題還有待突破,這也是交流當中可以汲取的經驗,也是接下來可以繼續努力的目標。」

市府強調論壇有實質成效,今年簽署馬拉松交流、電影節合作等3項協議,藍營議員對此表示肯定,國民黨陳炳甫議員表示不應該再鎖國時代,從民生議題發展兩岸交流是好事,兩岸最高層級交流,7年來簽署23項備忘錄,城市交流釋出善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城論壇#柯文哲#備忘錄#許淑華#何志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633

0.1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