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饕盼5年 陽澄湖大閘蟹可望登台!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18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秋天到了,又是產蟹的旺季,已經5年沒有出現在台灣市場的大陸陽澄湖大閘蟹,今年有可能再度登台!2005年衛生署查出陽澄湖大閘蟹裡頭含有禁藥,因此訂下16項檢驗標準,光是檢驗費就要10萬元,讓許多進口業者打退堂鼓,不過因為市場詢問度高,已經傳出臺灣業者跨海下單,或許下個月,台灣民眾就能吃到。

魚販商:「還沒、還沒。」記者:「大概什麼時候?」魚販商:「再一個月。」

本土大閘蟹再一個月才會上市,卻要面對強勁對手,5年沒有出現在台灣市場的陽澄湖大閘蟹,將可能再度登台,2005年,衛生署查出陽澄湖大閘蟹含有禁藥,因此加強管制,要求進口業者必須提出16項檢驗標準合格報告,才能放行,將近10萬元的檢驗費,讓進口業者卻步,不過今年可能景氣復甦,詢問度高,已傳出有業者跨海下單,最快11月,台灣民眾可能就能吃到。

大閘蟹的美味關鍵就是蟹黃蟹膏,蟹黃是母蟹的卵,呈現黃紅色,口感棉密,而白色的蟹膏,是公蟹的精,蟹殼 正下方有灰白色近透明的一塊,是蟹的心臟,有中醫師認為,心臟性寒冷,品嚐前最好先挑掉。民眾:「來、來。」

每年逢秋就是品蟹的季節,不只業者摩拳擦掌,連超商業者也蒐羅本土大閘蟹、處女蟳、帝王蟹,推出預購,這波秋天品蟹風潮,熱鬧展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閘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542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