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友才健康差閃辭! 兆豐案11億「全民買單」

記者 陳聖文 林亞男 / 攝影 李學維 陳乙杉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2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2 14:10
圖/TVBS
圖/TVBS

兆豐紐約分行被重罰57億,官股色彩等於全民要幫忙買單,外界質疑,當初前董座蔡友才,今年2月明明知道此事,卻在3月因為身體因素閃辭,沒想到4月就轉到投資管理公司當董事長,讓新團隊幫忙擦屁股,現在行政院要求包括財金部會和法務部,要釐清洗錢疑雲,揪出失職人員。

去年6月被追問銀行團要不要接管大巨蛋,其實當時兆豐金董座蔡友才已經跟財政部提辭職卻被慰留,但後續發生紐約分行交易異常,卻都沒跟主管機關報告,今年3月辭職後,兆豐才被美方重罰57億,外界認為蔡友才有隱匿嫌疑。

 

財經專家黃世聰:「他可能知情這個事情,但是因為這件事情,可能是他們沒辦法處理的狀況,可能短時間內無法處理,他就想說可能辭職算了。」

其實蔡友才37歲就成了合庫最年輕總經理,一路坐上官股行庫董事長,但今年2月,面對紐約分行出包,雖然有撤換主管,但3月卻因為身體亮紅燈,還要照顧年邁雙親,因此閃電辭職;卻在4月被潤泰尹衍樑延攬到鑒機資產管理公司當董座,展開狙擊中信金經營權大戰,讓金融圈好驚訝。

而新任董座徐光曦緊急善後,週一到財政部專案報告,行政院長林全也要求要成立專案小組,包括金管會財政部和央行跨部會處理並揪出失職人員。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會對前蔡董事長究責嗎),這部分我沒有辦法進一步說明,目前金管會和相關部會正在進行調查當中。」

但畢竟57億罰金不是小數目,等於吃掉兆豐2.5個月淨利,其中換算官股比例,有11億等於是全民買單,衝擊股價開盤往下挫,盤中一度跌超過7%,分析師認為恐怕得等洗錢事件疑點釐清,股價才可能會有止跌跡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兆豐金#蔡友才#洗錢#疑點#官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556

0.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