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漫畫攻日!夫妻檔漫畫家新作登《JUMP+》連載

記者 陳怡靜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2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2 10:55
▲圖/TVBS/鮭魚仔(左)與小鯊龍(右)新作《SINNERS罪魂使》登上日本《少年JUMP+》線上漫畫連載
▲圖/TVBS/鮭魚仔(左)與小鯊龍(右)新作《SINNERS罪魂使》登上日本《少年JUMP+》線上漫畫連載

▲圖/取自少年JUMP+/《SINNERS罪魂使》登上<a target='_blank' href='https://news.tvbs.com.tw/news/searchresult/日本/news?from=autotag'>日本</a>《少年JUMP+》線上漫畫連載


鄰近漫畫大國日本,台灣漫畫閱讀市場深受日漫影響,反攻日本也成為許多台灣漫畫家的夢幻目標。讓人振奮的是,台灣漫畫近年再嶄露頭角,夫妻檔漫畫家「鮭魚仔&小鯊龍」的新作《SINNERS罪魂使》本月更登上日本《少年JUMP+》線上漫畫連載,日方也大規模宣傳新連載。

 

日本集英社旗下人氣紙本漫畫雜誌《週刊少年 JUMP》於2014年推出《少年JUMP+》電子漫畫平台,除了手機App,也能以電腦網頁版閱讀,每天約有5部作品、每週共約有25部以上的漫畫連載,相當受到讀者歡迎。《SINNERS罪魂使》8月6日正式登上《JUMP+》,以雙週刊形式連載。

《SINNERS罪魂使》故事懸疑黑暗,描述世界各地出現「空間裂縫」,一旦遇到「空間裂縫」,裂縫中的「憎魔」就會出現並肆虐人類世界。男主角刀子杰與好友們住在被保護著的光明特區,但原本平穩的生活卻遭逢劇變,同學與老師被突然出現的憎魔撕裂成塊……。

鮭魚仔&小鯊龍大膽以血紅色開場彩頁呈現作品基調,讓讀者直呼過癮、印象深刻。有趣的是,漫畫劇情其實是從一場籃球賽展開,資深編輯調皮地以籃球賽做為宣傳影片,看似青春熱血的校園青春劇,實則是懸疑黑暗的少年漫畫,有讀者直呼:「啊啊我被騙了,嚇到我了啊!」
 

成軍18年  創作情侶檔升格為夫妻檔

鮭魚仔&小鯊龍成軍超過18年,過去以《檳榔特攻隊》、《血黑犬》等作品累積死忠讀者,是國內頗具知名度的漫畫家組合。新作《SINNERS罪魂使》大膽挑戰強調人性刻劃的反派角色,女主角甚至是腹黑系的心機女孩,裡頭也藏有哲學性思考,大受讀者歡迎。

對於作品登上日本連載,二人緊張大過於興奮。小鯊龍笑說,一開始還以為編輯胡扯,直到看到日方網路宣傳圖片,才相信一切都是真的。但二人馬上擔心起存稿不足,因台灣以月刊連載、日本以雙週刊連載,依照目前速度,大約3到4個月後,日本連載就會追上台灣連載。

有趣的是,鮭鯊二人組國中就認識,原本是熱愛漫畫的同好、經常窩在一起畫畫,後來成為創作夥伴、又進化成情侶檔,如今則是育有一子的夫妻檔。鮭魚仔是泰國華僑、從小在泰國長大,小鯊龍則是在泰國從中學讀到大學,直到返回台灣從事漫畫工作。

國中相遇成拍檔  16歲發夢當漫畫家

小鯊龍回憶,自己從小就愛畫漫畫,國中時經過美術教室,常常會看到鮭魚仔在裡頭畫畫,「那時覺得好新奇,這學校也有人喜歡畫漫畫耶」!兩人就這樣認識了,起初頗有較勁意味,後來成為最佳拍檔、組隊投稿漫畫家,還曾發下豪語:「16歲就當漫畫家吧!」

夢想總是美好也困難,鮭鯊的漫畫家之夢從16歲延期到18歲,像是一顆不知何時才能發芽的種子。升上大學之後,小鯊龍選讀資訊管理系,鮭魚仔則是廣告系,原本想著畢業後就找份「正當」工作吧,但二人被漫畫深深牽絆著,仍不間斷地投稿漫畫獎。
 

大學畢業後,小鯊龍與鮭魚仔回到台灣,二人邊工作邊投稿,2005年時,二人組以《Fight!檳榔特攻隊》獲得東立第五屆短篇漫畫賞,並將筆名改為中文「鮭魚仔&小鯊龍」,至今推出《檳榔特攻隊》與《血黑犬》等長篇漫畫,《SINNERS罪魂使》則是最新力作。

就是想畫漫畫  「漫畫是我們的人生」

國中萌芽的初戀開花結果,也在最愛的漫畫之路上徐徐前行。但在一起這麼久,不膩嗎?小鯊龍笑得爽朗,「常吵架啊!每個月都為了分鏡吵架,但也是因為有漫畫,我們在一起才不會膩。」二人坦言,畫漫畫不容易,目前主要由鮭魚仔主畫,小鯊龍還在網站公司工作,邊工作邊協助漫畫。

對離鄉背井的鮭魚仔來說,讀者的迴響就是最大的鼓勵,每每與讀者面對面,總是會收到各式各樣貼心的禮物,有漫迷手做二人公仔、漫畫角色小抱枕,都讓他相當感動。鮭魚仔還有個收藏讀者卡片的Happy Box,每當心情低落時就打開它,像是補充元氣般、從裡頭獲得能量。

隨著紙本漫畫市場衰退,電子漫畫開始盛行,二人坦言還在適應中。小鯊龍說,過去喜歡閱讀讀者回函,但漫畫電子化後,與讀者接觸的機會減少了,讓二人相當難適應,「有時畫著畫著,會覺得這樣畫真的好嗎?」鮭鯊二人也期待,讀者能盡量給予各種回饋,好的壞的都會收下。
 

小鯊龍也回憶,曾有瘖啞讀者請哥哥帶她來參加簽名會,因為喜歡她們的漫畫,「我們真的非常感動,好像我們做對了一件事情,就是好好畫漫畫」。從小就想畫漫畫,二人也笑說,如今就在夢想的路上了,「漫畫就是我們的人生,讓我們保持在年輕單純的狀態,這就是我們的人生」。

▲圖/取自少年JUMP+/《SINNERS罪魂使》登上日本《少年JUMP+》線上漫畫連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漫畫#JUMP#東立#罪魂使#鮭魚仔&小鯊龍#動漫#出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636

0.1518